法生寺

【日本 神奈川縣川崎市】


這次介紹的是,廣大山法生寺。

「寄居」這個地方自古以來即以交通要衝而為人所知,從前於日蓮大聖人流放佐渡之際,與鎌倉的主要街道相通。

該寺為神奈川縣川崎市的持經寺住職,為紀念就任持經寺住職十周年,於一九七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捐獻建立的。當初並不是在現址,而是在秩父郡長 町建立之故,因此,山號根據地名而命名為「長山」。

還有,曾經治理這一帶的是從秩父氏分家之一的畠山氏,如同『產湯相承事』中的,「悲母梅菊女乃平之畠山殿一族。」(御書 一七○八頁)感受到於日蓮大聖人母親有緣之地,建立了冠名「法生」的本宗寺院之深厚因緣。

寺院自建立以來,住職即積極努力地擴大境內地、擴充堂宇、建造墓園等。並遷移到現址,作為創立三十周年紀念事業,山號更改為廣大山,於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在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移轉新築落慶法會。

該寺法華講現在亦與總是帶頭示範的住職異體同心,以達成命題為目標,展開大折伏戰。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