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信仰要如何折伏信仰爾前經的父母、兄弟姊妹和配偶?家人很迷信爾前信仰的神像,如何讓他們拂除謗法?

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於質問指導會回答

  個人信仰者要如何折伏信仰爾前經的父母、兄弟姊妹和配偶?家人非常迷信爾前信仰的神像,如何才能讓他們拂除謗法?


所謂的信心,就是個人的身體力行。當有人問起:「信心好在哪裏?」時,就可以用自己當作例子,說:「像我這個樣子。」這是說服對方最好的方式。無論怎麼說明,對方都沒有辦法明白的時候,最好就是用自己的現證,讓對方明白,也就能夠說服對方。因此大聖人教示現證非常重要

例如,以前是讓人非常傷腦筋的人,信心之後,變得非常優秀,就可以告訴別人:「因為我有信心,才變成這樣。」這個說服力就非常強。用信心去克服、挑戰自己的病痛,也是非常好的現證。讓對方看到我們宿命轉換的姿態,是最好的說服方法。這和運氣好中了獎,買一間大房子的意義截然不同。住在一起的家人,看見你的轉變,就能夠明白,也能夠說服他們。如果自己完全沒有改變,卻一直告訴對方「要信心、要信心」,再怎麼樣說,都無法打動對方的心。如果聽到:「你有改變的話,我就信心。」這樣的話,不會覺得懊惱嗎?所以必須認真信心,改變自己讓對方看到。

如果有人問:「你這樣子信心,怎麼還會生病呢?」這時不用懊惱,也不要氣餒,用於認真的信心克服病痛。顯現自己的信心姿態給對方看,是非常重要的事。當認真信心的時候,御本尊會賜與想像不到的功德。

希望各位都能腳踏實地、認真地信心,改變自己,不管是五年或十年,只要能夠改變,就是最好的折伏。折伏是幫忙大聖人而做,御本尊絕對不會不支援我們。請不要懷疑、不要猶豫,真誠坐在御本尊面前祈念,確信御本尊。有些時候,不需要做任何解釋,只要用身體的行動去告訴對方就可以。「好是不可思議,不好是理所當然。」有這樣的覺悟,任何事情絕對都可以達成。

更多問答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