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九日,全國各寺院舉行例行的御講。本興院於上午十時舉行,石橋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後,首先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如同大聖人所預言的,是侵襲國土、魔來鬼來的三災七難。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在元旦時指南,身處末法時代濁惡世相之際,解決之道在於信仰妙法,所以應盡力下種折伏,救濟眾生。無論如何不安,面對任何情況都要以「佛法如體,世間如影」的堅定信心面對。

這個月的御講指南為『最蓮房御返事』,是大聖人指導入信不久、病弱的最蓮房所寫的信函。文中的「法華經行者若信心無退轉,身無詐親,其身一切委由法華經,如金言修行,後生自不待言,今生亦息災延命得勝妙之大果報,亦必成就廣宣流布之大願也。」主管指導,修行法華經本來就會遇到三障四魔,如果生病或遇到事業不順就懷疑御本尊,會讓魔乘隙而入。修行不進則退,不論遭遇好的或壞的處境,信心都不能有所停滯,經常前進非常重要。懈怠也是謗法的其中一項,必須確信御本尊的冥之照覽和妙法的功德是一定的。

主管也同時鼓勵講員,努力唱題以平息疫病,如同『祈禱抄』中教示的,法華經行者的祈念絕對能夠成就。值此時刻,更要發揮法華講的精神,不做旁觀的人,盡法華講的力量一起面對、解決困難。也期勉信徒以此為契機,更加努力折伏育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