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法城皆於農曆大年初一的一月二十五日,舉行春節勤行會,部分寺院也同時奉修節分會。本照院即是於當日下午二時奉修春節勤行會暨節分會,共有三五五位信徒參詣。

秋元主管帶領讀經、唱題、拈香,向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深厚的報恩謝德,同時進行節分會的撒豆儀式。

今年,寺院門口特地擺設了門松的裝飾。門松是日本為了慶祝新年所做的裝飾。門松中的松竹梅,又稱「歲寒三友」,自古以來都是用來慶祝新年的裝飾植物。在寒冷的冬天,此三種植物最能表現出美麗和強盛的生命力。我們在信心修行上,也應當學習松竹梅的強韌姿態,堅定自己的信心。

主管舉『立正安國論』中的教示,「汝當早改信仰之寸心,速歸實乘之一善。然則三界皆佛國也,佛國其衰哉。十方悉寶土也,寶土何壞哉。國無衰微,土無破壞,身是安全,心是禪定,此詞此言,須信須崇矣。」教導改掉錯誤的信仰,信仰妙法的一善,國土必能安穩,自己的身心也同時可以得到現世安穩、後生善處的功德。以此提醒大家,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可忘記折伏。今年是命題達成之年,勉勵以此為目標,在折伏上付諸尊貴的行動。

今天還特別準備了「戳戳樂」的玩具,讓前來參詣的小朋友感受到過年的歡樂氣氛,最後在熱鬧的歡樂聲中圓滿完成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