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四日,本年度第二次的初信者登山順利出發,並於預定時間抵達了總本山。

翌日,和煦的陽光滲進每一個人的心田,一天的活動行程於是展開。首先,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導師,於客殿帶領國內外參詣的信徒,進行十一月份的廣布唱題會。下午的御開扉之後,我們一行至寶物殿參觀,了解到宗門種種建設的經過。

六日,除了既定的丑寅勤行、御開扉行程之外,也特別為第一次登山的信徒,安排了信心的交流。尤其在長谷主管、石塚執事、月田尊師的指導之下,信心交流會進行得順暢又熱絡,來自全國各寺院的第一次登山者,都極為踴躍地分享此次登山的感受與感動。

當中,來自花東布教所的鄭先生是位建築科的老師,他覺得總本山的建築物與眾不同,很特別;尤其御法主上人和尊師們都很慈悲,辛勤帶動眾多信徒的正確信心,令人感動。也了解到本宗完全是為了他人的幸福做祈念,有別於他宗外道的只求自己好,因此,希望將這次登山的感受,做為今後的出發,折伏更多的人來信受正法。還有一位信徒為完成媽媽生前的登山遺願,雖然負傷仍遠從巴西回台灣,帶著姊姊參加此次的登山,如此的心志也讓人為之感動。擔任此次登山總責任者的中台本部趙副幹事便激勵大家,希望將這份感動化為慈悲行,帶回台灣好好認真做廣布。

最後,長谷主管提到自己的第一次登山,是在六十年前,當時的路是崎嶇的,御開扉是在御寶藏進行,從當時累積到現在,才有今天的自己;雖然很小年紀就必須離開父母的所化,在修行過程中會經歷許多的困難,但是,之後回顧起來,會是一個很棒的人生。主管的師匠曾經指導,在寺院修行一年或三年,不如在總本山修行一天或三天。尤其,必須將登山的感受與感動帶回去,為廣布而努力,不要離開總本山之後,生命就變污濁了。還特別叮嚀指導,十界中最好的境界是菩薩界和佛界,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朝著這個境界來努力。

傍晚時分,眺望著遙遠的天際,依然燦爛的陽光已將整座富士山染紅了,而落日餘暉似乎也在暗示著我們時光如流,當明日的太陽昇起,終將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此時此刻,即使不捨,唯以滿懷的渴仰戀慕、感恩之情,獻上最後的巡禮。再見總本山!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