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七日,在本興院內山根尊師帶領下,全台三十五名信徒代表出發,參詣寬師會登山,由於名額有限,大家都格外珍惜與感動。

晚間八時三十分左右,一行風塵僕僕地抵達總本山,稍作安頓後,常燈坊住職芝頂恩海外部主任帶領晚勤行,並說明在本山期間的注意事項,期許來自十二個國家地區的一百餘位海外信徒,好好理解寬師會法會的意義。

十八日早餐後的登山說明會中,芝主任講述日寬上人建立常唱堂(石之坊),日夜唱題,致力培育信徒,更留下建造五重塔的基金,為宗門的興隆留下不朽功績的日寬上人,與第九世日有上人一同被敬仰為「中興之祖」。

在一小時的唱題行後,於常燈坊新擴建的食堂午餐,接著,前往奉安堂參詣御開扉。感謝總本山對海外信徒的禮遇,讓我們坐在前排位置,感受滿滿的法喜,誓願遵照御法主上人的指南,努力廣宣流布。結束後,於奉安堂庭園大合照,紀念難得相聚的緣分,與參詣總本山的喜悅。

下午四時,於大講堂奉修寬師會御逮夜法會後,即是最著名的「日寬上人奉納角力大會」,在塔之原廣場舉行。當天的雨沒停過,原本擔心雨勢會影響晚上的盛會,但山根尊師說,角力大會從舉辦以來從沒有取消過的紀錄,要我們好好期待。果不其然,晚上沒有下雨,塔之原廣場滿滿的攤販與人潮,搭配寬師會的燈籠高掛,還有繽紛熱鬧的煙火,人來人往的歡樂氣氛,呼應了日寬上人當初舉辦角力大會的初衷,讓更多人參詣大石寺,下種於無形,以期更多人信仰妙法。

十九日,於客殿參加寬師會御正當會後,即揮別總本山,前往東京,參詣前身為第五十六世日應上人建立的砂村法華本門道場的白蓮院。從下車到寺院的沿途,受到白蓮院信徒夾道歡迎,夏井育道主管表示,日本信徒將台灣信徒當作信心之鏡,來勉勵自己的信心。台灣信徒的信心受到如此的肯定,大家都與有榮焉。

短短四天的寬師會登山,參加的信徒都深深感受此次登山的喜悅,學習到日寬上人自行化他的精神,回台後定與支部信徒分享,朝向廣布大願邁進。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