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今年第二次初信者登山的七十八名信徒,於七月六日一早出發,晚間八時抵達總本山常燈坊,雖然天空飄著小雨,法秀院長谷主管、妙照院浦上主管、海外部尊師們都親切地迎接我們的到來。

七日上午六時三十分早勤行,接著參加九時於客殿舉行的廣布唱題會。這是以總本山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全世界同步舉行的唱題行。御法主上人隨後賜予指南,表示七月是宗祖日蓮大聖人上呈『立正安國論』的月份,而『立正安國論』正是打開末法萬年之闇的指南書。指示僧俗務必團結一致,達成今年的折伏誓願目標,才能達成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

下午一時三十分,懷著渴仰戀慕的心參詣御開扉後,合影留念。接著,前往寶物殿參觀五重塔展。四時三十分,於六壺晚勤行。晚餐後,為了隔日凌晨有精神地參加丑寅勤行,十時熄燈就寢。

八日凌晨,出發前往客殿參加丑寅勤行,跟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祈念全世界的廣宣流布。上午八時,再到客殿參加唱題行。接著是自由活動,有的信徒逛商店街,有的留在宿坊唱題。下午御開扉後,仍為自由活動時間。一位因兒子生病而入信的九十六歲老奶奶,由兒子、媳婦陪同前來報恩謝德,接近百歲的高齡,仍不辭辛勞參加團體登山,令人敬佩。

晚間七時,舉行信心交流會。題目三唱後,分成四組討論:一、信心即生活,二、參詣寺院的重要性,三、落實早晚勤行,四、登山的意義與功德。各組討論熱烈,並由北西本部萬大支部分享信心的喜悅。最後長谷主管指導,必須遵從御法主日如上人的指南,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的指導,不讓信心偏離。

九日上午在常燈坊早勤行後,長谷主管提醒,直到回到家為止都算是登山的期間,必須注意言行舉止,並將此次登山的喜悅傳達給他人,鼓勵他人也前來登山。八時整,搭乘巴士下山,圓滿完成登山行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