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紀念總登山」,是為了慶祝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所舉辦,也是台灣各地僧俗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報告信行成果,宣誓在「折伏躍動之年」更加精進的重要登山。台灣法華講籌劃此次登山,自三月至十二月,共分十三梯次舉行。

第一梯次登山,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北中、北台本部七十位信徒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二十六日上午九時抵達常燈坊,由本興院堀田主管帶領做早勤行後,期勉我們御開扉時,向大御本尊報告自己的信行,並祈念台灣的廣布與和平。接著前往寶物殿參觀,透過「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紀念展示」,更加了解大聖人的佛法。

下午一時三十分,懷著渴仰戀慕的心參詣御開扉,向大御本尊獻上報恩之誠。之後回到常燈坊,由住職‧海外部主任芝頂恩尊師帶領做晚勤行,並勉勵我們不可忘記御開扉時的決意,把大御本尊、御法主日如上人賜予的功德帶回國,與沒有參加的信徒分享。

二十七日上午,至大歡寺參詣並做早勤行。佐藤廣明住職鼓勵我們要警戒十四誹謗,經常不忘「上求菩提,下化眾生」的精神,救度更多人,務必讓顛覆世界的三災七難停止。堀田主管則致謝辭表示,時隔三年的團體登山終於實現,朝向總本山大石寺邁出的每一步,都是罪障消滅的一步,也是累積福德的一步。希望我們向更多人傳達登山的歡喜,鼓勵信心同志儘可能地前往登山。林講頭致詞後,全體合影留念。臨別之際,每一個人都以歡喜的心情,相約下次登山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