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三日,期待已久的一O七年第二次初信者登山一行八十一人,在法宣院佐藤良善主管和善淨院內高木成華尊師的帶領下出發,並於預定時間內抵達總本山。

四日上午六時早勤行,八時參加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於客殿進行一小時的廣布唱題會。下午一時三十分,於奉安堂參詣御開扉,非常歡喜感動。之後參觀寶物殿,看到本宗流傳許久的文物保存得如此完善,不禁令人讚歎。

晚勤行時,常燈坊住職芝頂恩尊師以剛採收的新米,來比喻此次初信者登山的信徒,此時的信心最為單純純粹,應時時保持初心,且要像日目上人般,折伏到最後一刻,並表示二O二一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紀念法會,是難得的大法會,鼓勵大家一定要參加。

五日凌晨即起,兩天來的勞累絲毫沒有影響參詣的心,信徒神采奕奕地前往客殿,參加丑寅勤行。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渾厚有力的聲音,振奮大家的心,跟著鼓聲大聲唱題,對初信者來說,是特別又感動的事。

上午九時三十分,於常燈坊的唱題行後,由大坊內高木法勤尊師說法話,題目為「自行的重要性」,說明自行化他的自行,就是勤行唱題以及前來總本山登山的修行;化他則是教化他人,也就是折伏行與育成。高木尊師詳細解釋勤行唱題,及參詣寺院、總本山的基本修行與重要性,強調修行若沒有決心是無法開始的。大家專注聆聽,如沐春風。

下午御開扉後,於六壺晚勤行,為祖先做塔婆供養,對初次登山的信徒來說,也是特別有意義。

六日凌晨的丑寅勤行後,總本山的行程全部結束,大家依依不捨地準備下山。尊師讓遊覽車繞行總本山並到三師塔,高木成華尊師也特別介紹三師塔的環境與由來。在滿滿的感動下,返回台灣,期待很快就能夠再回到總本山,向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