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七十八名信徒在本興院內近藤行輝尊師的帶隊下,前往總本山大石寺,展開四天三夜的初信者登山。這是今年首度舉辦,針對受戒之後尚未登山,也就是初次登山的信徒,在介紹者或役員的陪同下登山參詣,作為育成其信心的重要活動。

晚間八時三十分左右,全體順利抵達總本山大石寺,進入常燈坊。隨即在法秀院長谷主管和法宣院佐藤主管帶領下,完成晚勤行。

隔天上午六時三十分早勤行,八時參加在客殿舉行的廣布唱題會,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並賜予指南,期許每一個人以廣宣流布為目標,朝向二○二一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的目標,異體同心地前進。

午後,前往奉安堂,參詣此行中第一次的御開扉。對於初次前來總本山登山的信徒而言,能近距離地拜見大御本尊,是非常歡喜又特別的體驗。御法主上人從左側的門出現,走向御寶前導師席,在座所有人立即挺直背脊、正襟危坐,專注地跟隨御法主上人讀經唱題,向大御本尊表達報恩謝德之意,並祈願廣宣流布和個人的願望實現。

晚勤行結束後,海外部主任,也是常燈坊住職的芝頂恩尊師,鼓勵大家,以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時,構築八十萬人法華講員陣容為前進的目標,銘記「異體同心」,一起向著目標前進。

三日午後,天氣稍微轉熱。參詣第二次的御開扉之後,特別安排前往寶物殿參觀。隨後,安排到六壺做晚勤行,對於能到六壺做勤行又能幫祖先做塔婆供養,對初次登山的人來說,是件歡喜感謝的事,也都十分珍惜此難得的機會。

四日凌晨,前往客殿參加丑寅勤行,一路上微風徐徐,讓人感覺分外涼爽。參加丑寅勤行,對初次登山者來說,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除了我們一行人以外,只有少數日本信徒參加,偌大的客殿更顯肅穆。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渾厚的題目三唱劃破寂靜,振奮我們的精神,一同緊緊跟隨讀經,並在節奏一致的隆隆太鼓聲中,盡情地放聲唱題,親身體會在佛國土的總本山修行的感動。

上午八時,結束總本山的行程,不捨地登上遊覽車準備下山。尊師特地讓遊覽車繞行總本山外圍一圈,讓大家從外圍的角度觀看總本山的建築和風景,帶著滿滿的感動與感謝,再度品味停留總本山期間的點點滴滴,也為此次登山畫下完美的句點。

初次登山者感想

法秀院 新北本部新莊支部 宋萬富

受戒約半年,是介紹人贈予寺院的壽桃之緣而認識妙法。對於初次登山是開心期待又擔心,怕認識的人不多。所幸,陪同者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御開扉時,在門扉開啟的那一刻,心裏有種莫名的悸動,說不出的感動,眼淚就一直流淌而出,讓我非常難忘。

本興院 北南本部永和支部 郭晉富

受戒約三年左右。朋友是家庭信仰,我常去他家,就這樣牽起了和妙法的緣。當時剛好想創業,每天都唱題向御本尊祈念,希望一切順利圓滿,最後雖然結束了營業,但御本尊並沒有讓我損失很多。第一次御開扉看到大御本尊時,心裏非常感謝,因為一路走來,御本尊一直默默地守護著我,雖然目前的狀況還沒有很理想,但衷心向御本尊祈念,希望自己靠題目的力量站起來,也會為廣宣流布努力。

妙行院 中台本部中港支部 吳周綢

四年前,大女兒下種妙法的種子,但一直未發心接受,後來女兒折伏了先生,先生也經常跟我談他的信仰,才漸漸接受。這次的登山,我好幾次身體不適到很想放棄,卻都在唱題結束後,莫名地好轉起來,這樣的體驗讓我感到很奇妙。雖然現在還是會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但在嘗試唱題後,真的舒緩很多。今後會好好努力累積題目,希望身體慢慢健康起來。

妙德寺 竹苗本部竹城支部 張淑華

受戒半年。在未接觸本宗時,曾兩次被某團體的朋友下種,但並未實際去了解,直到同樣也是本宗信徒的運動夥伴折伏我,才認識了御本尊。這半年來,每次唱題後心裏都感到踏實安穩,讓我很感謝能夠遇到御本尊。期許自己透過題目的力量,讓我有更好的學習和成長,在信行學上更加精進。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