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一月二十日至二月五日的十五天,芝頂恩海外部主任與戶澤良昭宗務院書記,前往澳洲的墨爾本、雪梨、科夫斯港、伯斯、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及紐西蘭的奧克蘭等兩國、七城市出差,進行授戒、御本尊下附、座談會、家庭訪問、個人指導等。

於各會場的座談會中,以芝主任為導師,讀經、唱題後,放映「法華經與日蓮大聖人」的DVD,再由芝主任就其內容說法話,並進行御書讀書會與體驗發表、活潑的質疑問答等。

一月二十一日上午抵達澳洲後,隨即前往墨爾本。隔天二十二日,與聯絡負責人會合,然後做家庭訪問,在訪問地進行授戒、御本尊下

二十三日,在墨爾本地區信徒家中召開座談會。隔天二十四日,在墨爾本郊外的信徒家中,舉行折伏座談會,並為新來者授戒。

二十五日,從墨爾本搭機前往雪梨。隔天二十六日,配合澳洲的節日,進行授戒及雪梨地區的座談會。

二十七日,訪問住在科夫斯港的信徒,一同勤行、唱題,給予鼓勵。

二十八日,從雪梨飛往伯斯。隔天二十九日,進行家庭訪問、個人指導,下午進行伯斯地區的座談會。

三十日,從伯斯飛往布里斯本。隔天三十一日,在信徒家中舉行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地區的座談會。下午進行家庭訪問,在各個家庭讀經、唱題後,進行個人指導。

二月一日,進行黃金海岸地區的家庭訪問。隔天二日,飛往紐西蘭的奧克蘭。

三日,前往信徒家家訪、個人指導後,進行座談會,並以照片向從斯里蘭卡來的新來者,介紹斯里蘭卡活動的情形。

四日,從奧克蘭經由雪梨,踏上歸國之途。

十五天的移動距離,搭乘飛機將近三萬公里。澳洲雖然自古即親日,但遺憾的是,與日蓮正宗的關係為緣淺之國。不過,某團體破門後經過二十餘年,特別是這幾年的折伏和登山人數令人注目,期待今後的廣布愈益發展。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