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日、二十一日兩天,於迦納‧阿克拉市的法華寺(今福信度住職),嚴肅且盛大地奉修該寺創立十八周年紀念法會。

山口縣下關市的妙寶寺住職今福永明師、三宅正倫與高木法本各宗務院書記出席法會。以在地迦納為首,從多哥、奈及利亞、象牙海岸、貝南等五國,有超過千名信徒參加。二十日下午三時,在五百多位來自非洲各國信徒的參加下,舉行創立紀念行事的文化節。總共有十三組的演出,表演各具特色的舞蹈,六時結束。

隔日二十一日,上午九時,在今福住職為導師下,進行三十分鐘的唱題行後,十時起舉行創立紀念法會。

法會在今福住職為導師下,獻膳、讀經、唱題,如法奉修,並舉行授戒、御本尊下付。

接著,進行儀式部分。首先由司儀堀瓦梅‧嘎慈‧阿貝尼亞紀幹事致開式之辭,並介紹來賓僧侶。

接下來,由三宅書記代讀漆畑行雄海外部長的祝賀辭後,今福永明師致祝賀辭,再由堀瓦梅‧歐達梅‧保阿瑪講頭致詞。

最後,今福住職懇切地向參加者致謝辭,並發表今後的決意。

之後,由迦納有志一同的信徒組成的「蓮華」合唱團,以及多哥有志一同的信徒組成的「聲線」合唱團合唱,全體參加者更一同合唱「廣布之青嵐」後,進行紀念攝影,圓滿完成法會。

完成全部行程,搭乘二十七日的晚班機返回日本。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