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對緊急救護與防災觀念日益提升下,政府也逐漸重視有關方面的推廣宣導,本基金會更是不遺餘力地在全台各分事務所實際推動。正行院、妙行院、北投布教所皆於五月時,進行了CPR+AED教學與防災訓練課程,讓信徒們學習突發狀況發生時的正確緊急救護方法,與防災避難的步驟。

五月十四日,正行院有八十餘位信徒參與,在內政部消防署緊急救護訓練教官、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林分隊小隊長魏哲修先生的講授下,充分學習到CPR+AED的操作方法與注意事項。

五月二十二日,妙行院的信徒踴躍參加,學習到兩位專業講師的講授菁華,如何把握黃金救援的五分鐘時間,冷靜正確地對患者施以CPR與AED的操作。

北投布教所則於五月二十九日舉辦首次的防災暨心肺復甦術講習會,除社福部外,受付處、法要處成員也一同參加,共計三十六位,堀田責任者與高木執事也全程參與。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光明分隊的兩位資深消防隊員,說明滅火器與消防栓出水口的操作方法、介紹地震與火災時的逃生要領、解說標示燈與避難層的重要性後,即進行心肺復甦術與異物梗塞排除法的講習,信徒咸感獲益良多。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