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的少年部登山,終於在七月二十二日清晨出發了。這一次,少年部八十七人,在一百三十二位大人陪同下登山。為期五天的登山,是大人們努力許久才達成的。

我們跟著大人上飛機,吃了一頓擠在座椅中的飛機餐,再睡一覺,就到日本了。下飛機換遊覽車,才吃完晚餐,天怎麼就黑了,再趕快上車趕路。總本山終於到了!跟著大人推著行李箱,小心地走著,來到一個好大的房間,放下行李又到另一個大房間,裏面有御本尊,還有尊師。大家一起念經後,拿著衣服排隊洗澡,回到大房間,榻榻米上已經排好了棉被,再排隊睡覺。就這樣,第一天就過了。

二十三日清晨,睡得正香時,被叫起來吃早餐。然後排隊出發,經過一個大廣場,到一棟好壯觀的建築,正面寫著「客殿」,裏面有御本尊、日蓮大聖人、日興上人的坐像,還有好多的尊師,我們被安排在最中間的最前面,可以清楚看見御法主上人在前面,帶我們一起讀經唱題,大家專心跟著一起唱題,心中好快樂。

拍好團體照以後,輕鬆地回宿坊午餐休息,準備去見大御本尊。

下午,以最慎重的心情前往奉安堂。大聖人真的很疼愛我們,又被安排坐在前面中間。大家靜靜坐著等待,終於,御法主上人出來了,前面的幕一層層打開,一位尊師沿著階梯上到佛櫥前,小心又快速地打開門扉,終於見到大御本尊了,跟著御法主上人一起讀經唱題,覺得好幸福,跟大御本尊說,「謝謝您保護我,照顧我長大!」

御開扉結束,走出奉安堂,尊師已經在台階前等我們,他帶我們拜見熱原三烈士碑,解說他們的故事,對他們的精神感到很感動。繼續走了一段山路,看到新修建好的五重塔,好漂亮。繼續到御影堂,尊師說裏面有日蓮大聖人的像。離開御影堂,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跟尊師到六壺做晚勤行,看見很多尊師和外國人,大家在讀經唱題聲中上前拈香,我們也跟著做。

回到宿坊晚餐、洗澡,趕快睡覺,因為半夜還要起來,到客殿和御法主上人一起做丑寅勤行。這是歷代的御法主上人每天為祈念廣宣流布、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延續七百多年了,今天能參加真是有意義。

二十四日早上的交流會是重頭戲,石橋主管帶領七位尊師列坐在前面,有三十多位小朋友努力唱題,達到登山唱題表上的目標,得到尊師頒獎,真是太棒了!接著,是十四組的妙法家庭,報告家中法統相續的佛道修行經驗,有祖孫三代的爺爺奶奶、兒孫六口之家,也有父母子女的一家四口、五口。他們都說信心的路上是一起陪伴、一起行動和一起成長,全家都會讀經唱題,而且重點都是來登山謝謝御本尊,真讓人感動。交流會後,大家急著整理行李、午餐和打掃宿坊。稍微休息後,又趕快排隊參加御開扉。這次大家都很認真唱題,還跟大御本尊說,「我還要再來!」

登山的回程,聽到幾個六年級的同學互相約定,明年要參加青年部登山,真讓人羨慕啊。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