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三日至八月四日的二十三日間,芝頂恩海外部主任與三谷成賢宗務院書記,到澳洲雪梨、伯斯、墨爾本、黃金海岸、布里斯本,以及紐西蘭的奧克蘭等兩國六都市出差,進行家庭訪問、授戒、御本尊下付、入佛式、座談會、信徒指導和葬儀式。

於各會場的座談會中,芝主任為導師,讀經、唱題後,播放介紹斯里蘭卡法華講員活動的DVD。接著有芝主任的法話,以及朝向命題達成的指導,同時也進行活潑的質疑問答。

十四日上午,一行抵達雪梨。十五日至十七日,進行家庭訪問、座談會、授戒、御本尊下付。座談會於市內的飯店盛大舉行,有眾多的參加者。

十八日,飛往西海岸的伯斯。十九日進行家庭訪問,二十日於信徒家舉行座談會。

二十一日飛往墨爾本。二十二日,於市內的公共設施迎接多位新來者,舉行折伏座談會。二十三日、二十四日,進行家庭訪問及信徒家的入佛式。

二十五日,飛往黃金海岸。二十六日,於布里斯本地區做家庭訪問,並在該地區聯絡員家中舉行座談會。二十七日,於黃金海岸地區做家庭訪問。

二十八日,飛往紐西蘭的奧克蘭。二十九日家庭訪問,三十日於信徒家舉行座談會,三十一日進行信徒家的入佛式。

三十一日,為了回國而飛往雪梨時,接獲住在墨爾本的法華講員的訃告,在遺族的要求下,執行葬儀。

之後變更回國日期,八月一日飛往墨爾本。三日於墨爾本近郊的殯儀館進行葬儀式。葬儀由芝主任為導師,如法奉修。遺族及眾多當地法華講員參加,緬懷故人。僧侶嚴肅讀經、唱題,未入信的遺族及親友均十分感激。

完成所有行程,一行於四日下午搭機返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