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舞新任役員,讓役員更加體會所肩負的使命,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於本興院特別舉行海外部長役員指導會。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海外部芝主任親自與會,對來自全國副地區長以上的五四七位新任役員做信心指導,並分享近年來在廣布上表現亮眼的印度的布教情況。

  芝主任以投影向大家說明,二○一二年十一月四日,印度首座法城,日蓮正宗事務所於孟買成立,當天在事務所,以海外部長為導師,舉行入佛法會,約有三百人接受授戒,有的甚至從車程約十小時的地方遠道而來,另有五位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官,因深受感動,其中三位當場接受授戒。

  入佛法會圓滿落幕後,芝主任隨即展開連串馬不停蹄的布教活動。除了前往德里、班嘉羅爾等大城市,為信徒舉行授戒儀式,並奔波至普恩、蘭吉、海德拉巴達等地區的偏遠鄉鎮,進行家訪、授戒。曾有室內空間不夠,眾人一起坐在戶外空地,只有導師席鋪了墊子,讓尊師主持授戒儀式的情形;在市區,有麥當勞當晚餐,在鄉村,也有以報紙包的米飯作為晚餐的經驗。此外,由於沒有佛具店,得特別請家具店製作佛壇,甚至以汽水罐代替花瓶。如此種種現實上的困境,絲毫不減印度信徒旺盛的求道心,還有六位入信的村長,誓願折伏十五萬人,由於印度曾有過七百人一起授戒的驚人表現,對於信徒設下的目標,海外部寄予高度的期待。

  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在信心指導中表示,在邁向二○一五年全體信徒增加百分之五十的過程中,今年已經進入第四年,各支部務必共同努力,過去三年已達成折伏目標的支部,不要因此而鬆懈,未達目標的支部,要更加努力。除了折伏,也要做好新信徒的育成。為了今後的廣布,即使信徒持續增加,只要遵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役員和主管一條心,再多人也可以做到異體同心,一起享受到正法的大功德。此外,今年十一月御影堂將舉行落慶法會,待法會內容確定後,會再向大家宣布。

  之後,由青年部詹部長、折伏部簡部長和中南高支部丘主任發表決意。石橋主管於謝辭中指出,這次的指導會,創下百分之八十八的高出席率,期待地涌同志,都能夠體認到由於因緣深厚的關係而接任役職,並一起為廣布更加前進,不怠慢勤行、登山、御供養,磨練出以信代慧的強盛勇氣。指導會在石橋主管的期勉和鼓勵下,圓滿落幕。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