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長賀電 海外部長 漆畑行雄

  大家好。此次集合全台灣各地的法華講員,舉行折伏部全國交流會,謹致上激勵之辭。

  朝著台灣的廣宣流布,每年達成顯著躍進的各位台灣法華講員,去年,在僧俗異體同心地協力之下,很快地達成折伏誓願目標。

  今年,也請以本日的折伏交流會為契機,強固異體同心的團結,朝向廣布大幅地擴展折伏之輪。

  台灣法華講在廣布方面的躍進,帶給世界各國的法華講同志強大的勇氣與極大的活力,日蓮正宗海外部也對各位的活躍感到鼓舞,更對世界廣布寄予厚望。

  今年,是朝向二○一五年,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達成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之命題的第四年。在第四年的今年,是達成命題非常重要的一年。今年的誓願若未能達成,要達成最終目標,就會變得困難。

  各位台灣法華講員從基金會成立以來,每年在折伏上都有相當大的成果。此次朝向二○一五年,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達成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到去年亦有確實達成誓願的實績,請在今後的兩年間,切勿輕忽大意,集中精神實踐折伏,務必達成最終誓願目標。

  今年的年度方針是「團結前進之年」。關於「團結前進」,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

  「團結前進即是本宗僧俗有志一同地團結,實踐折伏,以折伏達成遠程的一天四海本因妙廣宣流布,近程則以達成即將到來的平成二十七年(二○一五年)、三十三年(二○二一年)的目標前進。」

(『大白法』 第八五三號)

  此外,以:「對大御本尊抱持絕對的確信,異體同心,以強盛的信心努力於自行化他的行業,竭力廣布下去。」(『大白法』 第八五三號)作為團結前進的要諦,指南僧俗異體同心的重要。

  而在誓願達成的方法上,指導我們:

  「確實建立短期及長期的計畫,重視組織戰,支部講中的所有人皆奮起折伏。(取意)」

(『大白法』 第八五五號)

  朝向二○一五年的目標,今年和明年達成誓願的困難度也更為增加。為了克服困難、達成誓願,確立長期計畫的同時,也建立短期細部的計畫,重要的是,全體講中實踐這個計畫,而計畫確實完成之際,誓願也達成了。

  希望各位台灣法華講員,不辜負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期待,在今年的一年更大大地活躍。

  衷心祈願各位的健康與活躍,以及台灣的和平與廣布的發展,作為我的激勵之辭。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