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族齊聚「團結前進」原民士氣高

  承蒙妙行院長澤主管的提議,台灣法華講首度以族群為題舉辦的信心交流活動,經過三個多月的籌畫邀約,兩本部的法華講員,終於在三月三十一日相會花東布教所。兩地參與的信徒,總計一一八位,加上東台與其他本部前來者,共有一四七位講員參加,其中有太魯閣、阿美、泰雅、卑南、邵族、賽德克巴萊、布農等七族,好不熱鬧!

首度以紀錄片呈現體驗談 賺人熱淚

  花蓮的原住民占居民總數的三分之一,但因部落分散,如何照顧並做好維繫信徒的信心生活,成為花蓮支部林主任與大家分享的重點主軸。而信心體驗談的部分,更是打動人心。花蓮支部楊明輝首次以紀錄片的拍攝手法,將許美花以及馬玉梅兩位太魯閣族的講員,如何透過信心,擺脫死魔、重獲蘇生的過程,用畫面呈現;另外,又透過前往總本山登山的過程,加深信心,成為法華講的信心尖兵。在在說到內心深處轉折,讓人感動萬分,眼眶泛淚。

近日地震 御本尊再次守護九二一的法華講員

  說來也是機緣巧合,在中台本部出發參加交流會的前三天,發生了五級地震的撼動,身處震央的信義、仁愛鄉民,感受更是明顯,天搖地動的瞬間,真有九二一地震重演的驚恐。由於參與此次交流會的多屬中投支部的信徒,因此,他們也以真實的生命體驗,與現場講員分享御本尊賜與重生的偉大功德,並捎來這次地震當地講員一切平安的訊息,更加深大家對御本尊的信心。

原民大會舞心手相連 力拚兩年後命題達成

  花東本部善盡地主之誼,在交流會後的餐會中,好好慰勞中台講員。阿美族以及太魯閣族的講員,分別帶來各自風格的迎賓舞,賞心悅目,最後,再帶領大家一起跳「阿美族大會舞」。眾人齊心地手牽著手,象徵「團結前進之年」務必圓滿,以及兩年後的命題大目標必定完成,展開勇猛的折伏育成行,為此次交流會劃上圓滿的句點。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