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七日,在本興院內月田尊師帶領下,二十五名信徒平安飛抵日本,法宣院內菊地尊師已於機場等候,一同前往總本山。泰利颱風於前一日登陸日本沖繩,東京地區微雨卻寧靜,信徒以渴仰戀慕總本山的求道心,期待且珍惜一年一度的寬師會。

晚餐後,順利抵達總本山常燈坊,晚間六時三十分由本興院石橋主管帶領晚勤行,並期勉我們注意言行、嚴守登山規則。稍事梳洗後,以期待的心情,微笑進入夢鄉。

十八日上午,一掃前日陰雨,陽光和煦,富士山雲霧瀰漫。上午六時三十分,與海外其他國家信徒齊聚一堂做早勤行,之後以日、英、中三種語言,說明當日行程,以及寬師會登山的意義。

早餐後,九時整,在海外部芝主任帶領下,進行一小時的唱題行,全世界的地涌同志,向著三大秘法的御本尊一致唱題,每個人都充滿喜悅。午餐後,懷著報恩謝德的心,前往奉安堂拜謁大御本尊,非常感謝總本山的禮遇與特別安排,坐在最前排、正中間,讓我們能夠靠近大御本尊與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在猊下為大導師之下,一同讀經唱題,祈念每一個人的謗法罪障消滅與諸願成就。御開扉結束後,於奉安堂前,以富士山為背景,合影留下信心美好的回憶。之後,旋即前往中講堂,稍事休憩後,於大講堂參加下午四時奉修的寬師會御逮夜法會。

法會結束後,隨即返回常燈坊晚勤行。晚餐後,前往塔之原觀賞七時登場的「日寬上人奉納角力大會」以及美麗的煙火,秋色澄暉,夜涼天半,人間何處有,祥風緩引,漫步在微涼的參道上,穿過清貫洞到達塔之原廣場,已有多位尊師在現場,恭候御法主上人親臨觀賞盛會。

角力大會是日寬上人在世時喜愛的活動。據說,日寬上人在世時,不論有無信心,總是儘可能地讓更多村民參詣大石寺,「希望他們也能被下種,與大聖人佛法結緣」的大慈悲,是每年舉辦角力大會的由來。燦爛的煙火在高空綻放,人們的笑容在臉上綻開,一生能參加此盛會,歡喜無限。

十九日凌晨二時三十分,參加在客殿舉行的丑寅勤行,與御法主上人猊下一同祈念廣宣流布。早餐結束後,利用時間整理宿坊及行李。十時參詣客殿奉修的寬師會御正當會;午後一時三十分,參詣此行最後一回的御開扉。來到總本山,猶如回到生命的故鄉,塵世煩惱業障皆被洗滌,身心充滿能量。

揮別總本山,二十日,在妙照院浦上主管率領下,來到位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蓮久寺,受到蓮久寺僧俗熱情歡迎。抵達蓮久寺,先向著三師塔題目三唱後,再進入古樸莊嚴的本堂,由住職宮川道理尊師帶領讀經唱題。宮川尊師表示,雖然出生在不同的國家,但因為有共同的信仰,彼此就像親戚一樣。此次參詣交流非常熱絡,宮川住職並與浦上主管定下折伏目標達成的友誼競賽。車子剛離開蓮久寺,就傳來有一人受戒的好消息,為此次交流畫下完美的句點。

此次美好的登山旅程,為信心注入更多的資糧,將御法主上人猊下、尊師們的叮嚀,以及大御本尊所賜的福澤帶回台灣,為廣布大願成就而努力。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