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青年部首次舉辦的交誼會,於淡水展開。此次有近百位的青年男女報名參加,加上數十位的工作人員,活動會場顯得年輕又有活力。  

下午三時,交誼會正式開始。為了打破參加者彼此間的心防,特別設計了幾個破冰遊戲。在工作人員熱情鼓動下,參加者漸漸熟悉起來,時間也在熱情快樂下匆匆溜過。晚勤行後,進入最浪漫的海上晚餐,關渡碼頭在點點霓虹燈的裝飾下,更顯嬌媚。當晚月亮高掛天邊,遠方靜謐的黑暗,兩岸點點燈火,船緩緩前進,情緒也在不覺中自然醞釀。  

十七日的活動以早勤行揭開。之後,一連串緊湊的活動,讓彼此更加熟識,也激盪出微妙的火花。遊戲最後,選出一位國王和一位皇后,讓彼此為對方戴上王冠和后冠,再由本興院石橋主管頒發禮物,成為活動的最亮點。  

午餐後,法秀院韋彥豪以「從蘭室之友至永結連理」的體驗談,表示時常和太太一起籌備寺院的活動,漸漸彼此心儀,更透過信心,順利解決很多事情。韋太太則表示,被對方的信心姿態打動芳心,建議參加的年輕人,不要只看眼前光鮮亮麗,要以信仰為根本,慎重選擇對象,定能攜手共創未來。  

活動最後,公布配對成功的參加者,並發表參加心得。本興院石橋主管壓軸致詞,表示此次活動發想於家訪時,許多的父母擔心孩子法統相續的問題,於是交由青年部策畫,經過相當長時間的討論,造就了今天的活動。主管嘉許此次活動辦得很成功,無論參加者是否找到合適對象,包括工作人員在內,都是協助此次活動成功的人。對台灣的廣布來說,也是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活動成功落幕,後續發展仍須細心灌溉培育,也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