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十一月十九日御影堂大改修落慶大法會之後,十一月二十三日~十二月二十日,分四十六個梯次所舉行的御影堂大改修落慶紀念法會,台灣代表參加的梯次,終於在十二月十六日順利舉行。  

六百八十餘位信徒分兩梯次出發,十四日,眾人懷著雀躍的心情,於萬家燈火之際,一前一後抵達總本山,此次登山因名額有限,光是後補的信徒就有四百餘位,因此,有幸參加的信徒,都非常珍惜這次的登山。  

十五日上午,先分成兩組在御影堂正面石階上拍攝紀念照,歡樂的表情比暖陽照耀更加燦爛,並一路帶著笑容前往大講堂,參加說明會暨海外部長指導會。此次說明會有別於以往,特別針對進入御影堂必須嚴守的事項再三叮嚀。海外部長鉅細靡遺地說明御影堂為大石寺的中心伽藍,及信徒信仰依止堂宇的光榮歷史。因為宿緣深厚,得以參加此千載難逢的大法會,今後要更堅定精進於信行學,累積心之財,僧俗團結一致,務必達成御法主日如上人賜予的兩大命題。  

接著進行一小時的唱題會,鏗鏘有力的唱題聲,證明此時此刻的我們,正沐浴在大御本尊的慈暉中。  

午餐後,全體懷著報恩謝德的心,前往奉安堂拜謁大御本尊,內心的激動與感謝,在御開扉的剎那,已深深刻劃在心中,默默許下與大御本尊的約定,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再回到大御本尊的懷抱。  

御開扉後,出現眼前的是七月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百變富士山,早已卸除神秘的面紗,露出白雪皚皚的山頭,在冬陽的陪伴下,展現開朗的英姿,陪伴著漾滿幸福的我們,無拘無束地盡情享受總本山的靜謐之旅。  

十六日凌晨,刺骨寒風迎面吹來,在冷冽的空氣中,大家精神抖擻地前往客殿,滿天星斗和辛苦的登山服務人員一路相陪,讓大家順利抵達客殿。與御法主日如上人一起為成就世界廣布大願祈念,此感動溫暖了嚴寒的天氣。  

上午,太陽早已陪在富士山旁,全程參與共七百九十五名台灣和泰國信徒的唱題行,整齊有力的唱題聲,讓寧靜的早晨充滿活力,開啟了緊湊的行事。今日首場重要的行事,即為內拜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內心再度充滿感動與法喜,許下廣布的大願。隨後,馬不停蹄地移師御影堂,參加此行最重要的行事,御影堂大改修落慶紀念法會。  

日如上人猊下帶領讀經唱題後,大石寺主任理事‧佐藤慈暢尊師在經過報告中,詳盡解說重建工程的始末,如同一部完整的工程史。三百八十年的歲月下,御影堂已有抗震力的疑慮,經過七年的大改修,完成了不可思議的復原工程。宗會議長‧妙光寺住職土居崎日裕御尊能化發表祝賀辭時,盛讚此次大改修,必在御影堂史上永留其名。法華講連合會總務部長井手國弘先生也道盡參詣者內心的感受,與大家互勉,一定要以能夠和御影堂匹配的清淨信心,向著命題邁進。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在謝辭中再次鼓勵,將今天的福德帶回到各自的崗位上,繼續努力精進。宗務院布教部長‧常在寺住職阿部信彰尊師在布教演講中,以「南無妙法蓮華經乃大歡喜中的大歡喜」為題,深度地闡述,唯有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才能開啟一生成佛,勉勵大家,自覺並發揮地涌菩薩的使命。  

最後,大家井然有序地參詣日蓮大聖人的御影,從御影堂後門退場時,看見未經修復,原物呈現的壁畫,讚歎經過了三百多年的歲月,壁畫保存如此完好,深深體悟妙法的偉大,感恩之情,也深深刻劃在生命中,永難忘懷。法會後,冬陽已向富士山告辭,明月星斗隨後接手,陪著富士山同聲慶讚法會圓滿完成。  

十七日凌晨,依舊繁星點點,伴著暖黃的月亮高掛天空,閃耀動人,似乎為我們強盛的求道心喝采嘉許。神采奕奕地參加丑寅勤行,與御法主上人猊下一起為成就世界廣布大願祈念後,快步回宿坊,隨即進行打掃,束裝準備下山。  

七時後,兵分二路,在充滿感恩與不捨的心情中,揮別送行的尊師,帶著滿滿的心之財,回到各自的崗位,繼續為妙法廣布盡心盡力,誓願不久的將來,再度參詣總本山大石寺。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