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二、二十三日,於桃園龍潭渴望園區,首次舉辦兩天一夜的全國主任研修會,全台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和主任以上的役員,近八十位僧俗出席。  

正行院宮下主管首先致詞表示,此次研修會結集台灣法華講的精銳,乃台灣廣布和達成命題的重要研修會。此次聘請講師前來演講,希望能成為支部營運的重要參考,也希望主任能充分提出意見,共同討論,讓此次研修會發揮最大的功能。  

接著,法秀院長谷主管指導「育成的重要性」,強調傾聽的重要,主任與講員溝通時,如果不能接納不同的意見,會破壞自己的成長之路;在談話中,打斷對方的談話,即使說出有道理的話,對方也可能無法接受;人在被了解時,心情放鬆,比較容易接納不同的想法,此時再導入正題,對方才有可能聽進去。育成是讓對方有身為講員的自覺與確信,所以自己必須先確信,相信佛的智慧,成為佛的使者,必得佛的加護。長谷主管並以『大白法』刊登的「被醫生放棄的役員,依然強盛祈念折伏目標的達成,結果重病減輕」的體驗,鼓勵家訪的信徒。  

專題演講是由育才小學潘慶輝校長主講「人際領導與組織激勵」,點出如何為組織創造夢想、魅力、故事和價值,組織領導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並指出合作的泉源是we,不是me,以「我們一起努力吧!」去凝聚感人的故事,建立親和、持續的共榮關係。演講過程中掌聲不斷,笑聲連連。  

接著,許副講頭勉勵忙碌的主任,要善於規畫時間,去完成任務。並針對役員手冊修改和增加的部分,重點說明,希望主任能熟讀役員手冊,善加應用。  

晚勤行後,進行分組座談,分為「折伏」與「育成」兩組進行討論,一個主題六十分鐘,結束後再更換主題,大家紛紛提出問題,進行討論。之後則是交流時間,主辦單位精心布置場地,準備飲料和點心,讓大家在輕鬆的氣氛下,自由交換經驗,分享心得。  

翌日,早勤行後,本興院內月田尊師講解「信徒名簿系統管理」,請主任確實配合相關管理工作。接著,桃園本部北桃一支部呂佩如主任分享「主任的自覺與使命」,北北本部北淡支部詹清奇主任則在「青年部育成經驗分享」中,敘述自己信心的過程,和培育兒女信心的經驗。  

在「Q&A」中,由本興院石橋主管、法秀院長谷主管、妙行院長澤主管、妙德寺石塚住職、法宣院佐藤主管、林講頭、蔡副講頭,針對主任提出的問題,加以詳答。隨後的「分組座談總結發表」中,北中本部林卿芸副幹事、北東本部朱銘仁幹事,分別就「折伏」和「育成」作重點報告。  

林講頭總結表示,主任應讓講員了解自己的角色、責任和任務,並以四個L,即Listen(傾聽)、 Love(關愛)、Laugh(歡笑)和Learn(學習),作為努力的方向,主動、積極參與,達成共同的目標,打造共同的願景。  

最後石橋主管指導,唯有僧俗和合,才能達成廣布的使命。回想十七年前本興院剛創立時,台灣只有四千名信徒,現在則擴展為九座寺院,將近三萬名的信徒。期勉各支部主任,善加應用此次研修會的心得,成為信心的資糧。

研修會圓滿完成,以合照留下共同誓願的紀念後,再回到各自的崗位,繼續為廣宣流布奮鬥。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