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年部交流會於七月十六日上午十時,在苗栗國立聯合大學第一校區(二坪山)活動中心舉行。交流會開始前,會場播放各寺院少年部活動時的精彩照片,隨後在北投布教所小主持人陳光毅、陳惟希兄妹,敲著響板登場後,正式開始。

首先,妙德寺濱崎住職鼓勵,生活中雖然有許多疑惑,但只要平時多唱題,跟著家人參詣寺院,聽從尊師指導,疑惑慢慢就能解開,並鼓勵小朋友,要成為讓御本尊感到歡喜與驕傲的信徒。接著,林講頭以輕鬆幽默的方式,鼓勵大家要認真勤行唱題,到寺院參詣,並登山拜謁大御本尊,那麼,一定能得到御本尊佛力、法力的照覽。

之後,各寺院少年部的團呼,讓會場熱鬧了起來。接著,北高支部周淑芬分享孩子自小即受病痛折磨,經常與死神拔河的體驗。然而,一切就如大聖人教示的,遇到難關時,全家人總是異體同心地唱題,經由確信與認真唱題,終獲得御本尊的慈悲照覽。孩子黃柏諭也分享,在少年部經常聽聞佛法知識與故事,讓他愈來愈成長。最後,身為南台幹事的爺爺也上台表示,孩子從小就要多接近御本尊,常到寺院參詣並登山,從小建立確信御本尊的信心,讓法統相續。

下午場的精彩活動,在北投布教所小主持人吳冠儒、呂沛芹極具水準的開場後展開。許副講頭鼓勵小朋友,不要認為年紀小就什麼都不能做,也鼓勵家長多傾聽孩子的想法、多溝通,適當地支持並協助執行。要從小培養唱題、學習正確佛法、重視化儀的習慣。竹一支部陳柏霖分享因哥哥罹患腦瘤,全家入信的故事,及去年與父親一起參加少年部登山,和御法主上人猊下唱一個小時廣布祈念唱題會的體驗。他覺得御法主上人的身體健康、聲音洪亮,就好像飛奔的火車一樣,帶領我們往前勇猛精進,奔向幸福的旅程。

各寺院精心準備的節目,也巧妙穿插在交流會中。法秀院「三車火宅之譬」,與本興院「目連救母」的話劇、妙照院的「妖怪熱舞」、正行院「支援前線」遊戲、本照院「歡樂童謠組曲」之呼拉圈律動、妙德寺眼明手快的「疊杯表演」、妙行院「比手畫腳」遊戲、花東布教所原住民舞蹈「娜魯灣之歌」等,讓整個交流會更顯精彩熱鬧。

交流會結束前,石橋主管作了精闢的總結與指導。主管表示,距今七百五十多年前的七月十六日,是大聖人提出『立正安國論』的日子,這次的交流會能在異體同心下,於同一天舉辦,極具意義。主管鼓勵,為了所有人的幸福,一定要讓身邊的人都能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在家以祖父母、父母為中心,從小開始扎根信心,每天認真早晚勤行,終能日益茁壯。少年部謝部長也於謝辭中,感謝大家共襄盛舉,並感謝各寺院主管、住職、尊師們,對少年部的育成與重視。

最後,在「一起唱念妙法吧」的合唱聲中,圓滿完成此次活動。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期待明年全國少年部登山再次相聚。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