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北五、花東本部】

妙德寺【新北、桃園、竹苗、東台本部】

法宣院【中台、彰雲、南台本部】

三月十八日下午二時,於台北本興院、苗栗妙德寺與高雄法宣院,同步舉行組長指導會,讓身處廣布最前線,扮演著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角色的組長們,擁有充電、解惑的專屬時間。於本興院進行的指導會,共有北五、花東本部的四二一名組長參加;妙德寺則有新北、桃園、竹苗、東台本部的三一九名役員參加;法宣院亦有中台、彰雲、南台本部的一八八名參加。合計九二八名,整體出席率為七九‧六%,顯見各地區的組長對此指導會的重視。

指導會準時開始,三處的流程皆相同,首先是尊師作意旨說明,接著有組長工作報告、鼓勵組長定期購買本興雜誌、提問回答、加強第四屆法華講總會參加意願,最後則以主管尊師指導作為結尾。

花東布教所責任者濱崎尊師表示,一般人遇到無法解決的事,必會與最親近的家人、朋友或上司、同事商量,謀求解決方法,佛法同樣重視此種相關性,稱之為「善知識」。希望大家一字不漏地聆聽指導會,成為信行的資糧。妙行院長澤主管期勉組長,自覺使命,以耐心激勵信徒,體認異體同心的重要。法秀院長谷主管鼓勵組長,要自我鍛練,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優秀人才,為廣宣流布而精進。

組長工作報告中,不約而同地表示,擔任組長役職,和組員聯絡,傳遞寺院或支部訊息,鼓勵參加活動、訂閱『本興』,並藉由發送『本興』時家訪,關心生活及信仰狀況,了解需要,自己也在服務當中,無形中獲得成長。

「鼓勵組長定期購買『本興』雜誌」方面,強調藉由研讀『本興』,學習大聖人教義,奠定信心基礎,並可選讀有激發性教材,共同討論內容,提升境涯,精進信心。同時,在信徒遇到困難時,可擷取『本興』中大聖人的御金言,或是類似的體驗作為參考,閱讀『本興』,不但可學習佛法的真義,亦可從中獲得難能可貴的經驗。

接著的提問回答,由主管、尊師及講頭、副講頭一一給予深入指導,並不時以正反兩面思考問題,但皆不離以佛法為中心、以御本尊為中心的考量,大家靜心聆聽、認真作筆記,希望日後好好運用,好好照顧自己和講員的信心,受益良多。

「加強第四屆法華講總會參加意願」方面,由講頭、副講頭鼓勵組長,以一、走訪,二、告知,三、邀約等三大重點,竭盡全力,讓七月十五日的法華講總會圓滿成功,締造最佳成果,再一次扎穩台灣廣布的基礎。

石橋主管指導時表示,法華講是擁有廣宣流布崇高使命的地涌眷屬,異體同心,朝向廣布大願邁進的傳統組織,組織能否活絡,身處廣布最前線的組長,扮演著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角色。為了完成廣布的使命,個人必須有所自覺,要隨身攜帶役員手冊、組員名簿並熟讀,忠實履行職責,隨時與組員聯絡、掌握消息,不持傲慢之姿,不嚴苛指正,以笑容可掬的包容力和組員相處,以身著忍辱衣的慈悲心,堅持不懈、耐心地給予激勵,如此無微不至的對待,以及滿懷慈悲的實踐,一定會讓自己本身擁有廣大的福德。役職是點石成金、宿命轉換的最好機會,期勉大家從今天開始,朝向達成本年度的折伏誓願,以及七月的大結集目標,以唱題為根本,將壓力轉換為力量,向前勇往邁進。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