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本興院石橋主管率領台灣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及尊師,與台灣法華講副地區長以上五二五名役員,一同恭迎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親臨本興院指導。

首先,林講頭感謝海外部長於法務繁忙之際撥冗來台指導,也讚賞芝主任近期為印度廣布的辛勞付出。並表示,廣宣流布的工作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期勉全體法華講員以積極的態度實踐行動,深切期許,七月十五日於林口舉行的第四屆法華講總會,務必成功達成一萬兩千人的大結集目標,以期達成三年後法華講員增加一‧五倍的命題。

接著,海外部芝主任指導,以大自然帶來的悲慘事件,並未因現代科技的進步而有所趨緩,且事實上,其力量是人類智慧所無法掌握與理解的。因此,大聖人於『立正安國論』中早已告訴我們,此皆因信奉邪師謗法之故。勉勵我們,一定要有承擔廣布重任的自覺。

海外部長則提及,近年來本宗於世界廣布的成就,讚揚台灣已落成九所寺院,形成堅強的廣布陣容,可謂世界各國廣布的模範,期勉務必達成今年法華講總會的大目標。並引用御書指出,能夠在末法流布的時代生而為人,且信受正法,是相當難得可貴的,相對於大自然界,我們的人生是短暫且無常的,在不斷發生天災、戰亂的娑婆世界,我們更要讓正法流布,實踐折伏使命,才能得到三世常住的佛果。

在役員決意發表方面,東台本部朱幹事表示,今年是宗旨建立第七百六十年,適逢台灣法華講總會的舉行,我們將以一萬兩千名的目標努力前進。每個支部所分配的參加人數目標,也正考驗支部的育成結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達成。接著,員斗支部謝主任表示,支部內人才濟濟,但較缺乏凝聚力,因此,以「異體同心,萬事可成;同體異心,諸事難成」的訓誡,誓願讓支部內講員一起朝向同一個目標。竹一支部徐地區長接著說,去年全國各支部一起協助妙德寺達成折伏,令人感動與敬佩,期勉大家抱持永不放棄的一念。接著,青年部林部長提出今年的四項目標:與家人一同勤行唱題、一人不漏地實踐折伏、八月份青年部登山目標人數達成、動員所有青年部講員參加第四屆法華講總會。

最後,由本興院石橋主管致謝辭,感謝海外部長在繁忙的法務中,於今年首度訪台,也非常感謝芝主任融入海外布教的經驗。並強調,今年法華講總會一萬兩千名的目標,是台灣前所未有的大結集,絕非一個簡單的數字,目標的達成,也是三年後與九年後的命題能否達成的重要指標。勉勵大家,克服大難之後的大歡喜,正是信心的醍醐味。

指導會結束之後,來自各地的役員,振奮精神彼此鼓勵,相信今年第四屆法華講總會一萬兩千名大結集的目標,必定達成。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