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台灣一百六十一名法華講員,參加內證宣旨法會登山。這是紀念日蓮大聖人於建長五年三月二十八日,根據法華經的經文,堅定不退轉的決意,無論大難如何競起,都必須弘通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大法,於內證上建立宗旨所舉行的法會。二十六日抵達日本,懷著欣喜心前往總本山,全體下榻常燈坊,很多信徒第一次入住新建的常燈坊,驚歎新的常燈坊貼心設計,令人感到幸福滿滿。

二十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全體到奉安堂參詣御開扉,由御法主上人猊下帶領內拜大聖人魂魄所在的大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祈念自身宿命轉換,同時,更加精進佛道修行,成為廣布尖兵。

御開扉結束後,全體到中講堂,聆聽海外部書記堀澤良充尊師講述巴拿馬大廣寺的成立經過。尊師表示,當地因交通不便,參詣寺院極度困難,因此,在距寺院五○公里、一五○公里、三○○公里的地域,設置據點,舉辦各種聚會。另一困難是登山問題,在距離、時間和花費上的問題,為其他國家的倍數以上,無法直航日本,須轉機及簽證,但信徒仍在如此的困難中單純信仰,渴仰御本尊,參詣寺院和登山,實踐佛道修行。日本和台灣的信心環境,與巴拿馬大廣寺只有一位僧侶比起來,真是太幸福了,所以更要惜福,好好為廣宣流布努力。

接著,於六壺參加晚勤行,與眾小僧一起讀經唱題,在清澈嘹亮聲中,內心充滿法喜。

回到常燈坊後,海外部芝主任介紹印度的廣布,表示印度人口比日本多十二倍,因此,信徒是以「一人折伏十二人」為目標在努力著。當地所得不高,常可見到手工製作的經本和佛壇,而到日本登山,也可能要花上一年薪水,雖然如此,印度信徒人數仍持續增加,並向著建立寺院而努力。台灣有九座法城,讓信徒免於奔波之苦,非常幸福,芝主任勉勵大家,回台灣後更要好好折伏。

二十八日凌晨一時五十分集合,出發前往客殿,深夜雖寒冷,但每個人情緒高昂地參加丑寅勤行,與御法主上人猊下一同為全世界的和平與幸福祈念。

上午七時,齊聚臨時御影堂,參加立宗內證宣旨報恩法會,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奉修此莊嚴法會,更有幸一睹御隱尊日顯上人的尊容。法會中,兩位尊師各立左右一側,齊聲鳴鼓,震撼人心,令人深深感動。在讀經聲中,僅九個月大的娃兒,亦發出歡呼聲,彷彿為此重要法會而雀躍、欣喜著。

 上午九時,與常燈坊住職、尊師揮別,依依不捨地離開總本山,前往鎌倉,參詣護國寺。護國寺本堂的獨特造型,令人印象深刻。住職榎木境道尊師表示,鎌倉是大聖人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也是弘揚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地方。護國寺是總本山第六十六世御法主日達上人,於一九六九年一月十日所建,並於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二日,以日達上人為大導師,盛大奉修龍口法難七百年紀念法會,同時,也為發迹顯本的紀念碑進行揭幕。在全體合影留念後,護國寺信徒帶領我們前往鎌倉街頭,日蓮大聖人當時弘通妙法之處,身處該地發思古幽情,想到大聖人為弘通妙法,遭遇不計其數的大難、小難,而現在的我們何等幸運,更應精進佛道修行,力行折伏,為廣宣流布努力,才能報佛恩於萬分之一。

此次登山,深感身為台灣法華講的一員,是多麼幸福,在惜福之餘,更要努力折伏。信仰大聖人佛法的世界各地信徒,一人、二人、三人……,從點到線、線到面,一點一滴地萌芽,廣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各地僧俗正堅持的奮鬥,為邁向二○一五年、二○二一年的命題達成而努力著。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