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照院遷移的作業,在新春之後,佐藤主管與在台各主管尊師即積極展開籌備工作,從新寺院的裝潢、佛具搬運拆卸置放,到御本尊的收納和遷座,無不仔細檢視御寶前,確認每一個細節,期待此次御親修的大慶事順利圓滿成功。信徒也來回穿梭新舊寺院間幫忙,事不分大小、人不分男女,全面啟動。大家都以能夠躬逢其盛為榮,並以今生最大喜事的心情來參與。

七月十四日中午,火傘高張、暑氣衝天,不畏熱浪的信徒,已在妙照院新址的騎樓等待進場,工作人員也已就定位,大家都以最恭謹的心情,迎接御法主上人、貴賓及信徒,難以言喻的興奮之情彌漫著,榮耀之至喜全表露無遺。除了七樓本堂大廳外,又租借六樓作為第二會場,總計一千多位信徒屏息以待御法主日如上人的蒞臨。下午一時十五分,御法主上人猊下抵達,在大傘護送下踏上紅毯,接過小朋友的獻花,隨即上七樓,揭開山號院號的布幕,並接見僧侶、信徒代表與寺族。

下午二時整,御法主上人猊下在出仕鈴中步入本堂,正式展開法會。佐藤主管為御本尊御開扉、海外部長漆尊師進行獻膳之儀,接著讀經唱題,如儀奉修後,御法主上人猊下賜與甚深指南,指出寺院的興隆和發展,是正法弘通確實朝向廣宣流布前進的證明,此次遷移,對台灣東部和台灣全土的布教擴展有極大的影響,期勉僧俗一致,達成兩大命題的目標。

進入儀式的部分。首先,東台本部朱幹事報告妙照院遷移的經過,陳述舊址建築不適合多雨潮濕的蘭陽,以致衍生出種種困境,也詳細說明新址的便利與設施。表示將以此次法會作為折伏的動力,外護寺院,努力精進。

海外部長漆畑尊師強調,此次遷移的主因,為考量蘭陽溪堤防潰堤的危險,對宜蘭當地信徒及台灣廣布意義非凡。期望今後以新的妙照院為中心,僧俗異體同心,大力展開折伏,達成誓願目標,並以此決心,迎接明年御影堂大改修落慶法會。

林講頭則道出,每逢颱風或豪大雨時,佐藤主管為照顧寺院、守護御本尊,默默承受水患之苦,感謝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慈悲和海外部長的鼎力協助,遷移才能順利完成,希望東台本部信徒將外護寺院最實際的「出席、出錢、出力」的供養銘記於心,努力折伏育成。

最後,佐藤主管滿懷感恩致謝辭,為了報答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及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的大慈大悲,也為了妙照院的寺運興隆,定以今天作為契機,僧俗一體努力精進,攜手向廣布前進。

至此,本教山妙照院創立十周年紀念遷移落慶法會圓滿完成。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並至六樓的第二會場,給予在場信徒親切的鼓勵問候。

紀念攝影之後,下午四時四十分,在僧俗恭敬地目送下,御法主日如上人離開妙照院。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