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圓滿奉修本教山妙照院創立十周年紀念遷移落慶法會的翌日,七月十五日,於林口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第四屆中華民國日蓮正宗法華講總會,共結集全台一二四八六名法華講員,以超越一萬兩千名的目標人數,開創台灣廣布的新里程。

法華講員於上午十一時起陸續報到,雖然湧進大量的遊覽車,在規劃得宜之下,各地信徒不畏溽暑、井然有序地入場,會場頓時熱鬧沸騰起來。在主持人的引導與介紹下,各本部信徒以熱情活力的歡呼聲,為總會揭開序幕。

下午一時三十分,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出仕,帶領全體僧俗讀經唱題,逾萬人齊聲唱題,氣勢磅礡。

進入儀式部分,首先是林講頭致詞,表示藉由此次總會,號召一萬兩千名以上的講員大結集,從基層的組開始,落實走訪、告知、邀約,發揮參與的一體感,凝聚整體的力量。誓願確實遵循唯授一人血脈付法的第六十八世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海外部長的指導,在各寺院主管、住職的指導下,實踐折伏與育成,務必達成三年後、九年後的命題,以及未來台灣的廣布大業。

接著,海外部長漆畑尊師期勉,要實踐御法主上人的指南,完成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誓願目標,作為對大聖人尊貴的報恩行,更應加緊僧俗異體同心的實踐折伏,並確實育成新入信者。在司儀宣讀總監八木日照御尊能化及重役藤本日潤御尊能化的賀電後,法華講大講頭永井藤藏先生代表來賓信徒致賀辭。之後,在場全體法華講員起立,由少年部代表、青年部代表、各本部幹事、副講頭、講頭發表決意,一同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面前誓願,推進折伏與育成,務必達成三年後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目標,並奉呈決意文。

接著,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與指南,就法華經『神力品』中「斯人行世間」等文,說示日蓮大聖人即如法華經中所預證的,是為了在五濁惡世的末法,弘通三大秘法的佛法而出現。我們向著大聖人所建立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真誠唱題、努力做自行化他時,絕對能即身成佛無疑。猊下接著強調,實踐下種折伏,僧俗一致、異體同心地一起向廣布前進,是當務之急。期許以台灣廣布、世界廣布為目標,向著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目標達成,更加精進。

最後,本興院石橋主管於謝辭中,期勉櫻梅桃李各有專長的講員,發揮個人的力量,以「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的偉大力量,繼續向前邁進。

稍事休息後,在熱烈掌聲中,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再次進場,觀賞節目表演。首先,法秀院的太鼓聲展現磅礡氣勢,以雄壯鼓聲慶祝本屆總會成功,揭開序幕。少年部則以天真活潑的舞蹈,表演幸福組曲。正行院的舞現法喜,以紗巾、金翅、飄扇舞出被折伏後,經過妙法薰陶,得到人生喜悅。鶴之音國樂團的演奏,獲得滿堂彩。青年部演出「幸福的青嵐」歌舞劇,呈現信受妙法的喜悅,最後以「台灣廣布非我莫屬」共勉。花東布教所的原住民阿美族迎賓舞,展現熱情奔放的豐年祭迎賓舞蹈。表演節目進入尾聲,所有法華講員起立,一同合唱「廣布之青嵐」,唱出「二○一五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命題必達的雄心。在感動與歡喜中,總會圓滿落幕。

步出會場,燠熱的氣溫已稍降,微風徐徐,大批遊覽車與小客車,在交通組服務人員及警力協助之下,順利駛離體育館,也寫下台灣法華講歷史的新頁。在大御本尊的照覽與諸天加護下,我們完成了劃時代的任務,凝聚新的廣布能量。讓我們昂首闊步,朝著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兩大命題,努力前進吧。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