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四日,在濃厚的農曆春節氣氛中,一一五位信徒在尊師的帶領下,分別由北、高兩地,搭乘早班機前往日本,開啟了五天四夜的初登山行程,於晚間九時許,抵達總本山。

五日,早勤行後,頂著寒雨前往客殿參加廣布唱題會。讀經唱題後,御法主上人猊下面向全體出席者,賜予指南,御法主上人慈悲堅定的話語聲波,直接穿透耳膜進入體內,即刻產生澎湃的迴響。

午後,前往奉安堂參詣行程中的第一次御開扉,許多信徒眼眶含淚,跟隨御法主上人讀經、唱題,心中充滿報恩謝德、廣布決意、個人祈願,一一向大御本尊報告。心靈經過御開扉的徹底洗禮後,清爽又輕鬆地享受自由活動時間,踏尋總本山的各個角落。

晚間,大坊內新井成惠尊師特別為我們說法話,表示無論如何細微的事,都有過去世的因緣,所以要重視。人因為各式各樣的緣會漸漸變化,若與好的人相遇,結善緣,能喚起自己也不知道的內心潛在意識,發揮連自己也吃驚的力量,這是任何人都可以的事。因此,即使是擦身而過的小緣也要重視,然後保持謙虛的心,傾聽周遭的話語。遇到良師,更要虛心聽聞正確的教導,不是只用頭點聽聞,要好好思考,立刻實踐所聽聞之事,就是成功的秘訣。

六日,午後氣溫開始下降,當前往參詣第二次御開扉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此次並安排在六壺晚勤行,大家非常珍惜此難得機會,與所化們一同讀經唱題。晚間,於客殿參加興師會御逮夜,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獻膳、讀經、唱題、拈香,深感能參加此莊嚴法會的福報。

七日凌晨,室外氣溫降到零下二度,非常乾燥。此次考慮到天候因素,只安排一次丑寅勤行,前往客殿的路上,滿天星斗,天明時必是大晴天。回到宿坊,休息一小時,隊伍再次出發,參加興師會的御正當會,此時晴空萬里,美麗的富士山被白雪覆蓋了三分之一的山頭。午後,參詣第三次的御開扉,大家把握機會再次與大御本尊立下堅定決意,誓願一定再回總本山報恩謝德。

至此,總本山內的登山行程圓滿完成。一行人分乘三輛遊覽車,在多位尊師揮手送別下,離開總本山。車程中,信徒分享登山感受,其中有信心二十年,第一次登山就幸運參加本山的興師會,更巧遇三十年前的小學同學,雖然兩人都改了姓名,長相也與學生時代大不相同,還是因為信受妙法的善緣再相遇。還有折伏者與被折伏者不約而同,連續五次於總本山相遇,讓人深深感受到「緣」的不可思議之處。

八日上午,來到位於千葉縣的本城寺參詣,安藤公英住職親自歡迎我們的到來,並介紹本堂安置的御本尊,為日蓮大聖人於弘安三年卯月所圖顯,由日寬上人謹刻的御本尊,讓人感受到該寺的悠久歷史,與信徒外護寺院的赤誠努力。

此次的初登山有別於以往,雖然未能參加大聖人御誕生會和五重塔的開塔法會,但是收穫依然豐富,累積了滿滿的心之財,準備迎接與大御本尊約定的挑戰。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