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六日,一○二名信徒代表,在本興院內月田尊師帶隊下,出發參加內證宣示法會登山。當晚平安抵達總本山大石寺,雖然下著雨,但大家的情緒高昂。晚勤行及傳達事項後,隨即沐浴,熄燈休息。

隔天,原本天氣預報低溫且下雨機率達百分之八十五,但在御本尊的功德和諸天加護下,天氣晴朗,覆蓋著靄靄白雪的富士山,也露出明朗英挺的山姿。大家把握機會在總本山四處參觀,或在常燈坊,或到常唱堂唱題,祈念今年的折伏目標及個人願望早日達成。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集合,前往奉安堂參詣御開扉,報恩謝德,並在奉安堂前合影留念。接著,前往寶物殿和剛修復完工的五重塔參觀,有再次回到信心原點的感動,誓願好好實踐廣布大願。

晚餐後,進行信心交流會,有三位新信徒發表初次登山的體驗,林講頭也以豐富的人生閱歷,勉勵面對組織或講員間問題時應有的態度。正行院宮下主管指導,能夠參詣御開扉,拜見三大秘法總在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正是登山的根本意義。接觸到御法主上人猊下所在的總本山大石寺的空氣、度過的時間,在信心上具有重要的意義。

剛從東京出差回來,忙得連晚餐都還沒吃的海外部主任芝頂恩尊師,特別以龜兔賽跑的故事,點出由於烏龜一直朝著目標前進,最後能夠贏得比賽,鼓勵我們不可忘記,信心的兩大目標,就是實踐最重要的廣宣流布及成佛。並指出,目前有五十三個國家地區有本宗信徒,其中,只有十三個國家有寺院及僧侶常駐,而沒有寺院的澳洲信徒,曾對前往出差的芝主任表示,無論花多少個鐘頭,都無法抵達澳洲寺院的遺憾。芝主任也特別強調,當信心沒有方向時,一定要到寺院接受僧侶的指導。並鼓勵大家在二○二一年,帶著自己折伏的人一起來登山。

二十八日凌晨參加丑寅勤行,與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一同祈念早日達成世界的廣宣流布。上午七時至御影堂,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奉修立宗內證宣示報恩法會。下午一時三十分參詣御開扉後,續往下一階段的參詣之旅。

二十九日上午十時,抵達千葉縣浦安市的本法山長久寺。該寺是在紀念大石寺創立七百年所進行的新建寺院事業當中,第七座建立的寺院。當遊覽車快抵達寺院路口時,遠遠就看到長久寺住職西澤締道尊師及信徒們,列隊揮手歡迎我們。歡迎隊伍中,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曾在本興院內奉公的西澤法清尊師,特地從現在奉公的石垣島唱行寺趕來,見見久違的台灣信徒,臉上依舊掛著不變的親切笑容。尊師表示,石垣島每天都有很多觀光客,他總是盼望著有台灣信徒到來,他也表示,還記得台灣信徒的臉孔,信徒也熱切希望他能再回到台灣奉公。

長久寺西澤締道住職以日蓮大聖人御書『諫曉八幡抄』中,「日由東出,日本之佛法返月氏之瑞相也。」表示非常感激能夠與展現此教示實相的台灣法華講見面,鼓勵我們,銘記師弟相對的信心,僧俗一致、異體同心地達成今年的折伏與育成目標,並向著世界廣布大道堂堂地邁進。

接著,西村講頭表示,千葉縣為大聖人的誕生之地,長久寺所在的浦安市,曾是富木常忍與曾谷教信等人治理之地,現在則是因東京迪士尼而成為世界聞名的地方。長久寺是三十二年前建立的,由西澤締道尊師擔任初代住職至今,目前有將近二十名的台灣籍信徒,而西澤法清尊師又在本興院內奉公過,感到與台灣有很深厚的因緣。看到實踐「藏之財不如身之財,身之財不如心之財第一也。」尊貴姿態的台灣法華講,長久寺信徒也將以生於大聖人誕生之地的功德,早日完成今年折伏誓願,希望與台灣法華講在總本山歡喜再會。

西澤住職特地準備當地有名的蛤蜊拌飯、茶飲,還有該寺奉修立宗內證宣示報恩法會的羊羹供物為禮,結束短暫但溫馨的參詣交流之旅。

四天三夜的內證宣示法會登山,就在一連串精彩、豐富、充實又有意義的行程和學習中,踏向歸途。祈願下次再回到總本山參拜大御本尊時,有不愧為日蓮大聖人弟子之姿的信心姿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