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年的少年部輔導員全國交流會於十一月十八日移師妙照院舉行,約有兩百人參加,是妙照院繼御親修後,首次舉辦的大型會議,全員皆以謹慎的態度,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

讀經唱題後,佐藤主管致詞表示,輔導員在御逮夜和御講時,不辭辛勞地肩負起照顧小朋友的責任,為培育台灣未來優秀的廣布尖兵而努力,是值得稱許與自豪的。希望在今天的交流會上,得到更寶貴、更實際的經驗,回到各自的崗位上盡情發揮。

 合原尊師期勉大家,認清自己的責任,與小朋友一起快樂學習。東台本部朱幹事過去曾以總責任者的身分,帶領少年部登山,表示當時由於少年部上下一心,完成愉快的登山之旅,而法會有輔導員的協助才更加順暢,希望藉由此次交流會,東台本部輔導員的陣容更為堅強。

少年部謝部長感謝新竹教育大學江教授撥冗參加,相信透過江教授的專業,大家的疑難問題,必能獲得最好的答案。少年部輔導員雖如小螺絲釘,但素質及信心的姿態會時時被檢視,真的不容忽視,希望大家謙虛地學、認真地做、快樂地經營少年部,必能成就培育小朋友信心的大願。

妙照院林女士與陳女士的體驗分享令人動容,感謝御本尊的厚愛,賜予和樂的家庭,並因加入輔導員的行列,使得自己更愛孩子,並以身作則,成為小朋友的榜樣。妙行院陳女士精彩的體驗分享,也獲得大家的肯定。接著,各寺院代表分享御講常態活動帶領技巧,鉅細靡遺地逐項展現用心的成果。江教授秉持專業,給予最正向的肯定,並建議讓陪同的家長也參與,必能幫助活動更順暢地進行。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問題研討中,江教授強調輔導員的身教、言教,關係到小朋友的信心,所以,要時時檢視自己的信心姿態,並要有捨我其誰的自覺。

午餐後的總結分享,由各副部長提供資料、交換教材,誓願秉持著愛心、耐心與無私心奉獻心力,分別在各寺院照顧御本尊的孩子。

特地趕來參加的許副講頭舉例提醒,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要教導正確的信心姿態,並期許輔導員,一定要謹言慎行、提升自己的能力,發揮異體同心的大力量,成為孩子願意參詣寺院的關鍵人物。

 本興院石橋主管感謝所有在法會進行前後,默默付出心力、堅守崗位的信徒。輔導員更肩負法會能否順利完成的重責大任,在本堂的另一處,與小朋友一起讀經唱題,為了未來廣布人才的育成而努力,並勉勵輔導員,要深入了解兒童的心理,教導基本的禮節和正確的信心,成為一流的輔導員。主管強調,為人父母者,一定要帶孩子學習正確的信心。

最後,謝部長請大家一同為一○二年的少年部登山祈念唱題,好好耕耘少年部。交流會於下午三時半結束,輔導員滿載收穫互道再見,約定一起為未來的廣布小尖兵努力。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