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全台各寺院出版部的副部長、採訪組、攝影組組長,以及所屬組員約五十人,於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下午二時,假本興院四樓客殿舉行出版部全國交流會。

交流會由出版部陳部長向即將卸任的役員,以及將接任新職的役員致謝之後展開。

首先,石橋主管指導表示,知識即力量,藉由『本興』刊載的活動報導,可充分了解各寺院在廣宣流布上所做的努力,因此,報導必須真實、正確地將事實完整呈現,使之成為廣宣流布的強大助力。布教為宗教存續的要件,但除了言語的折伏,文書布教也非常重要,因此,出版部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主管表示,活用『本興』是重視育成的現在,最好的育成方法,希望大家深刻了解自己責任的重大,好好珍惜今天的聚會,將交流所得應用在地方廣布上面,讓台灣未來廣布更增強大的力量。

蔡副講頭以御金言教示的「令法久住」、「勵行行學二道」期勉,本宗信徒以折伏為一生的志業,而折伏須有文證、理證、現證。多年來,台灣廣布得以突飛猛進,出版部擔當了重責大任,各種書籍的順利出刊,端賴出版部所屬各組,發揮應有的功能而協助完成,讓信徒藉由各種出版品,加深對本宗的認識,對信心精進與育成,給予莫大的幫助,成為台灣廣布前進的重要動力,更是使台灣廣布更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工具書。希望利用這次交流會的良機,互相切磋學習,力求進步,在『本興』即將出刊兩百號之際,期盼大家攜手努力,共創佳績。

接著進行分組討論,採訪組由桃園本部副部長黃碧君主講,如何寫一篇採訪稿以及分享撰寫信徒體驗的心得。攝影組則由北五本部攝影組陳文進主持攝影技巧分析,及各項法會、活動攝影重點的小遊戲。參加人員均充分把握時間,分享學習。之後,各寺院代表一一上台作總結。

出版部責任尊師‧本興院內月田成雅尊師發表結語表示,從歷年來『本興』刊載的照片及活動報導,對當時的活動狀況、目的及指導內容,一目了然,這些記載,讓大家清楚了解台灣廣布是如何扎實地前進。即使隔著海洋,海外信徒也能藉由訂閱『本興』,充分了解台灣法華講的信心活動,這些全是集合眾人的力量,透過採訪、記錄、攝影,將活動的喜悅文字化、影像化,才能留傳到現在,以至未來,並傳達給更多人,勉勵大家,時時刻刻以「為御本尊服務」的使命感,為廣宣流布更盡一份心力。

交流會在非常歡愉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