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宣登山於三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舉行,共有三十七名中華民國法華講員,以強盛的信心及報恩謝德的歡喜心,前往參加。

開宣法會是三月二十八日於總本山所舉行的內證的宗旨建立會。原本並無此法會,但在宗旨建立七百五十年時,依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的指南,始舉行此法會,對宗祖日蓮大聖人的大慈悲獻上報恩。登山者必須領會大聖人誓願弘通的心,以強盛的信心修行,以死身弘法的決意努力。

一行人於二十七日晚間九時,抵達總本山大石寺,儘管當地日夜溫差大,仍不敵信徒「一心欲見佛」的滿腔信心。

一夜休息,一掃前日奔波的疲憊。翌日清晨六時三十分,前往臨時御影堂,參加此行最重要的內證宣示報恩法會,讀經唱題的朗朗聲響,劃破本山寧靜的清晨。

此次開宣登山行程,正值日本的春季總登山會,法會結束,返回下榻的常燈坊途中,遇到日本各地方寺院的鼓笛隊,氣氛異常熱鬧。

午餐結束後,在妙行院長澤主管、本興院內佐藤執事(現法宣院主管)的帶領下,隨著隊伍步行前往奉安堂參詣御開扉。沿途只見櫻花含苞待放,午後微風徐徐吹來,清新的空氣和法喜的心情,令人通體舒暢。懷著報恩謝德的心情,為台灣的廣布立下宏願,努力實踐折伏、勤行唱題及培育人才。晚間,在六壺進行晚勤行。

入夜後,早早入睡,準備迎接在總本山的最後行程,凌晨的丑寅勤行。入夜的氣溫寒冷,踩著細碎的腳步前往客殿,寒氣及睡意旋即逼出,神清氣爽地與御法主上人猊下一同讀經唱題,為廣宣流布誠懇祈念,也悄悄地為本次登山行程劃下圓滿句點。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