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五日,九十九位中華民國法華講員代表,在本興院石橋主管的率隊下,參加御靈寶拂蟲法會。

六日上午六時,全體海外信徒代表一同早勤行,之後在舉行說明會後,做半小時的唱題行,祈念全體登山順利、折伏大願成就。

午餐後,列隊至奉安堂參詣御開扉。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導師,在僧俗一致的唱題聲中,御法主上人猊下登須彌壇,慎重為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進行拂塵之儀。隨後,就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最初佛、大聖人之御靈骨,賜與甚深說法。

晚勤行及晚餐後,集合前往臨時御影堂、二天門,參詣御書講。此時,二天門前參道兩旁篝火熊熊,信徒夾道兩側,靜待御法主上人猊下的行列經過,隨後至大講堂,透過視訊連線,觀看御法主上人猊下於臨時御影堂內的說法。御法主上人猊下於御寶前行禮後,登上內陣中央的高座,讀經唱題後,就『觀心本尊抄』賜與甚深說法,全體僧俗用生命吸收御法主上人慈悲的指南。

七日凌晨二時三十分,在客殿舉行丑寅勤行,五座勤行及唱題後,更面向遙拜所奉讀方便品、自我偈與唱題,祈念廣布大願成就。

上午九時,於客殿嚴肅奉修御靈寶拂蟲之儀。由於此次海外信徒眾多,各國信徒代表輪流至客殿、大講堂參詣。

在參詣者的唱題聲中,大聖人的御生骨及所持的三具足,供於御寶前正面的長桌。接著,御法主上人猊下與御隱尊上人猊下唱名,於內陣奉揭「師資傳授御本尊」為首的八體日蓮大聖人親筆的御本尊,及稱為「鏡之御影」的大聖人畫像、日興上人畫像,外陣奉揭第二祖日興上人至第九世日有上人書寫的御本尊,最後於外陣中央,奉揭大石寺開創之際,日興上人授與日目上人的「讓座御本尊」。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進行讀經、唱題後,由水島教學部長說明奉揭的御本尊。在依次奉收各體御本尊,恭謹置入長箱中,完成御靈寶拂蟲之儀。

台灣信徒代表於客殿參詣上述儀式後,十一時於大講堂透過視訊,觀看御真翰捲返儀式。登上內陣中央高座的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讀經唱題後,御法主上人猊下奉讀從長箱中取出的『二箇相承書』、『日興跡條條事』,並依序介紹大聖人真蹟的多篇御書、日興上人抄寫的御書,以及第六世日時上人的文書。展現在參詣者面前的真蹟,在戴著手套、口含樒葉的尊師小心翼翼通風後,收回長箱中。最後在唱題聲中,將御生骨、祈雨三具足收回長箱,再慎重地送回御寶藏。

下午一時三十分,於總二坊進行海外部長指導會,海外部主任首先表示,相信此次登山,信徒皆體會到受持妙法的難能可貴,在歷代御法主上人拚命保護下,我們今日方能受持正確的信仰,勉勵大家,將此次登山的感動,轉告給未能參加登山的講員,並力行折伏,達成御法主上人所賜的新命題,做為回報。漆畑海外部長說明御影堂修建進度及山內各坊修繕狀況,並勉勵增強信仰心,及面對困難的勇氣、不屈不撓的毅力,精進於自行化他的折伏行。最後,由阿根廷的信徒代表發表決意,表示參加此次登山,看到眾多重寶內心的感動,將更加努力正確傳達信仰,讓寺院和布教所更加發展、國家更加和平興隆。

八日凌晨,再次列隊步向客殿,參加丑寅勤行,以最誠摯的心讀經唱題。之後,在宿坊稍事休息,即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