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五日上午八時許,法秀院充滿童言童語的歡樂氣氛。來自南台、彰雲、中台、桃園、北四本部的近四百位大小信徒共聚一堂,共同切磋交流。

面對御本尊讀經唱題後,法秀院長谷主管感謝從全台各寺院前來參詣的小朋友和陪同的家長。表示,每位小朋友都是台灣未來廣布的重要一員,不要小看和父母一起到寺院參拜的行為。主管以工廠製造產品做比喻,寺院製造的產品,就是讓小朋友有活力、有飽足的能量去面對困難,小朋友常到寺院參拜,就是在累積面對問題、克服困難的能量。希望今天齊聚一堂的小朋友,能夠成為好朋友,未來長大成人,甚至當了爺爺、奶奶時,仍保有為佛法一起努力的情誼,一輩子為佛法而努力。最後,主管展露童心,以圖畫書結合魔術的小戲法,請小朋友吃糖果。小朋友對主管精心之舉,驚喜萬分,齊聲拍手答謝。

許副講頭、三重支部陳主任鼓勵小朋友多讀書、多唱題,培養良好的興趣,不斷充實自己。少年部謝部長表示,明年的少年部登山,希望爸爸、媽媽和小朋友踴躍參加。

法秀院少年部朱副部長從去年底即著手籌劃的交流盛會,安排各寺院準備表演節目和團康活動,活潑精彩,展現出參與者的機智和活力。許多家長認為,孩子在參詣寺院和參加少年部活動後,變得比較聽話,也更有定力,希望孩子能夠漸漸將信心修行,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大家也非常敬佩,天還沒亮就出發前來參加的南台本部信徒的精神,看到每個人都非常認真努力,令人感動。

最後,長谷主管親手將紀念品贈給參加的小朋友和少年部輔導員,希望大家將此愉快的心情,帶到每天的唱題中,更期待下次再相會。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