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七日,全台近二百位信徒,在妙行院長澤主管、妙德寺石塚住職及本興院內西澤尊師帶領下,赴總本山大石寺參加海外信徒夏期研修會。抵達時已是深夜,下著毛毛細雨,在本興院法華講的本山服務人員親切問候下,忘記舟車勞頓的疲憊,迅速進入常來坊,並以最快的速度,安靜整理就寢。

此次,海外信徒夏期研修會共有來自十四個國家地區,超過九百名的信徒參加。二十八日早勤行後,八時三十分前往客殿,面謁御法主日如上人,御法主上人賜與甚深指南,表示登山意義非常深遠,能將無始以來的罪障消滅,轉三惡業為三德,為了實現全人類的幸福和全世界的和平,要更加努力信心。接著進行開會式,影片放映和行程說明後,做一小時的唱題行。

午餐後,前往奉安堂參加御開扉。從常來坊到奉安堂有一段距離,在三十四度的高溫下,汗水滾滾而下,本山服務人員更是頂著豔陽照顧信徒,十分可佩。進入奉安堂,身心頓時清涼安寧,以虔敬的心靜候內拜大御本尊。御開扉結束後返回宿坊,晚勤行後,第一天的行程即結束。

二十九日凌晨,前往客殿參加丑寅勤行。來到客殿前,一陣震人的鐘鼓聲,震走了睡意。大家聚精會神,以洪亮的聲音與御法主上人一同勤行,祈念世界的廣宣流布。

上午九時至十時三十分,分為九種語言進行語言別的講義,此次主題是「口唱、心信、身持南無妙法蓮華經,乃因過去之宿習」。大聖人在『諸法實相抄』中說示,「 成為法華經行者乃過去之宿習也。」信徒須了解自己與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有很深遠的關係,確信大聖人的佛法,可以救濟全世界的人類、引導全人類成佛,是可以真正達成世界和平的佛法。

下午,把握此次登山的最後一次御開扉。結束後,馬不停蹄地前往廣布坊,參加全體講義「學習日興上人的言行」。開山二祖日興上人接受日蓮大聖人唯授一人的相傳,被尊崇為第一之僧寶,其言行舉止就是師弟相對的信心和謗法嚴誡,為後代所必須學習的龜鏡。宗祖日蓮大聖人於『崇峻天皇御書』中,將人生比喻為樹木,持有正確的信仰,就如在大地中緊緊扎根的樹木,再大的風雨也不會動搖,且開出美麗的花朵。信受御本尊,日日累積唱題的人,不論發生任何困難,都能以堅強的生命力和智慧,悠然度過難關。

小歇片刻,觀賞去年紀念總登山的影片。接著,於五時進行閉會式。在海外部主任井尻執道尊師致詞後,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給予指導,表示此次研修會的目的,不只是累積佛法的知識,更是在戒壇之大御本尊、唯授一人血脈付法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所在的總本山之地,學習血脈相傳的信心真髓,互相切磋琢磨的佛道修行。最後,由花東布教所副幹事何錦芳,代表所有與會信徒領取結業證書,並代表致謝辭,圓滿劃下研修會的句點。

此次登山,在本山服務團隊的全力協助下,各項活動行程圓滿順利,參加信徒不但心情愉快,功德滿溢,更留下美好的回憶。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