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莫拉克」颱風引起的「八八水災」僅過年餘,南台灣再次受到颱風的侵害。

九月十九日上午登陸台灣的「凡那比」颱風,正好通過台灣的中央,法宣院管轄的南台本部地區的災情,自九月十九日下午開始擴大。強勁的雨勢,致使有些地區的降雨量,超過一千毫米,各地河水暴漲,低窪地區積水排不出去,釀成災害,造成高雄、屏東大範圍的淹水、停電、停水。去年八八水災時受創嚴重的屏東地區,也發生淹水的情形,有的淹水甚至將近兩公尺,也有將家具物品搬至二樓避難的情形。

法宣院在各支部主任的協助下,於九月二十二日召開會議,佐藤主管隨即於當日會同黃幹事、各支部主任和信徒,至受災信徒家中慰問,慰問行動持續到九月二十七日。

此次受災戶數三十戶,慰訪時也有尚未整理完畢的家庭,即使經過數日,有些家中還殘留著水淹的痕跡和泥濘。由於佐藤主管積極、迅速的家訪慰問,受災信徒無不感到欣慰與感謝,並敘述御本尊佛力、法力的偉大,及諸天的守護,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有些受災戶並將主管代表基金會所贈的慰問金,再捐出做為御供養,甚是難能可貴。

此次災害中無人傷亡,御本尊也平安無恙,大家都說這是承蒙御本尊守護的結果。對於颱風的隔天,信徒就開始幫忙以及關懷訪問,受災戶都非常感謝。並感受到佛國土的重要性,紛紛向主管表示折伏的重要,誓願今年一定達成折伏的目標。

今後,僧俗亦將攜手同心,以最迅速的行動,以期給予信徒最大的關懷和鼓勵。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