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外部首次開放各國代表參詣寬師會登山,台灣共有二十位信徒滿懷興奮的心情代表參加。九月十七日,在本興院內日比野尊師帶領下,順利抵達總本山。

晚上抵達時,本照院佐藤主管和法秀院內秋元尊師已在常燈坊等候。安頓好後,由佐藤主管帶領做晚勤行。

十八日早勤行後舉行說明會,說明寬師會的意義與緣由,接著唱題一小時。

午餐後,各國代表懷著報恩謝德的心情,前往奉安堂拜謁大御本尊。由於總本山給予禮遇,特別安排最前排、正中間的位子,讓信徒更接近大御本尊和御法主日如上人,看得出來每位信徒都非常興奮,無不聚精會神地讀經、唱題。結束後,全體信徒代表在奉安堂前合影,留下美好的回憶。隨後移師至大講堂稍作休息,四時整,於客殿舉行寬師會御逮夜法會。

晚上七時,大家最期待的「日寬上人奉納角力大會」終於上場。在石之坊常唱堂不遠處的塔之原廣場搭起帳棚,有多位御尊能化及海外部長等,恭侍御法主上人觀賞角力大會。參賽者很認真賣力地比賽以勇奪獎盃。由於競爭激烈,高潮不斷,觀眾激勵拍手和叫喊聲,在夜空中璀璨奪目的煙火襯托下,引來更多附近鄉民、信徒、寺族、尊師們的熱情參與。鎂光燈此起彼落,紛紛搶鏡;周圍還有攤販小吃熱鬧滾滾。如此充滿歡笑的生命故鄉、靈山淨土的美景,不就是「信心即生活」、「煩惱即菩提」的真實寫照嗎?內心感覺好幸福,真的不虛此行。

十九日凌晨一時三十分,仍由台灣三位尊師為首,在五位本山服務人員以手電筒照明下,引導全體海外信徒前往客殿,參加二時三十分由御法主上人為大導師的丑寅勤行,一同為世界廣宣流布之大願,異體同心地祈念。上午十時的寬師會御正當會、下午一時三十分的御開扉,還有晚勤行在六壺舉行,可以為祖先與故人建立塔婆追善供養。此行可說是福運滿滿,時時感受到信持正法,御本尊妙賜天時、地利、人和,既珍貴且輕鬆的報恩行。

此次登山的意義不同於往常,海外信徒代表有十五個國家共一百五十位參加。第二十六世日寬上人與第九世日有上人同被敬仰為中興之祖,對於大石寺的興隆與教義之大成,留下不朽功績。我們有此榮幸參加寬師會,更應學習並實踐常唱題目和自行化他折伏行,以及人才育成。衷心期望,寬師會登山持續舉辦,讓更多信徒也有此機會參加。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