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日,講頭、副講頭及各本部幹事、青年部部長,在本興院主管石橋尊師、三重布教所責任者長谷尊師及桃園布教所責任者宮下尊師率領下,前往總本山,參加『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出陣式登山。出陣式是舉行隆重盛大結集的前置會議,具有再次確認、凝聚共識、蓄勢待發的意義。

三日,在全新的常燈坊早勤行後,舉行說明會。之後,前往客殿,與來自日本國內各寺院的代表,一同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領導下,進行一小時的唱題行,接著展開出陣式。

首先由地涌倍增大結集推進委員會主任委員阿部信彰尊師致開會辭表示,要遵從御法主上人與指導教師的指導,確信當大正法於世界弘通時,世界才會和平,從唱題、折伏、家訪三方面,去認真實踐佛道修行,必能轉換大謗法的惡因所帶來的不幸。

地涌倍增大結集推進委員會委員全國地方行,並在去年的四次決起大會中,獲得未曾有的大成功,建立對御本尊絕對的確信。今年的正義顯揚之年,務必以僧俗和合、異體同心的團結,克服必定會出現的障魔。

『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局副委員長柳澤總講頭發表決意表示,儘管近來世界經濟不景氣,但因世界各地信徒的真心供養,總本山的各項修築工程順利進行。決心以死身弘法的戰士自居,在組織中發掘新的人才,培育法華講的接班人。

地涌倍增大結集推進委員會委員全國宗務支院長代表土居崎慈成尊師指導表示,為了迎接本宗今年的大慶事,務必僧俗和合、排除私心及我見,並以不自惜身命的精進姿態,達成今年內的各項誓願,努力推動廣宣流布之實現。

『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局委員長八木日照御尊能化指導表示,絕對遵從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燃起歡喜心展開折伏的奮鬥,一人不漏地參加報恩謝德的紀念總登山。

最後,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表示,今年的總會將結集七萬五千名的法華講員,為了達成目標,一定努力發掘人才。透過僧俗和合、活化法華講組織,異體同心地挑戰障魔,才能夠以強盛的信心,建構挺身為廣布奮鬥的強固組織。「近須彌山之鳥成為金色」,參詣總本山的功德,是凡智無法衡量的,不僅可消滅過去遠遠劫的罪障,亦可將三業轉成三德。近年來世界混沌的世相,唯有末法御本佛宗祖日蓮大聖人的三大秘法,才能夠救度。努力實踐折伏,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幸福,也是追求全人類的幸福,亦即實踐真正的世界和平。勉勵全體僧俗,一定要有上述的自覺及使命感。

出陣式在「廣布之青嵐」的悠揚合唱聲中,圓滿結束。

御開扉後,回到常燈坊召開海外部長指導會。途中,金紅色的晚霞,把富士山裝飾得金碧輝煌,是前所未見的美麗景象,象徵總登山必定圓滿成功的瑞相。

出陣式登山感想文

彰雲本部幹事 劉春逢

一月三日的出陣式儀式真是莊嚴隆重,我感動到哽咽淚下。由於大聖人的慈悲,正值『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大佳節,台灣法華講各本部幹事全員參加出陣式,真是不一樣的登山,令我永生難忘,可以作為今後廣宣流布的原動力。在此,期待台灣信徒應該以折伏為前提,擔當起世界廣布先鋒而努力精進,以救度眾生,回報日蓮大聖人的大慈大悲,期待廣宣流布早日完成,人人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