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法華講慶祝『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登山,由「初登山」揭開序幕。二月十四日,二○二名信徒在桃園布教所責任者宮下尊師、本興院內水野尊師和高崎尊師帶領下啟程,展開四天的登山。

十五日一早,於臨時御影堂參詣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主持的御講。早勤行及早餐後,進行舒活筋骨的山內打掃。天氣晴朗,在靈山淨土吸納參天古木散發出來的清新空氣,除濾塵囂並轉換心情,大夥兒在談笑中,愉快且認真地完成任務。

下午一時,宗務院書記住中良行尊師指導,首先談到參詣總本山的功德與意義,表示總本山大石寺是佛菩薩所住之功德聚的場所,充滿過去眾人唱題的功德,凡是前來參詣的每一個人,能夠沐浴在無量的功德中,消滅無始以來的罪障。接著,談所謂的「六根清淨」,將眼、耳、鼻、舌、身、意所受的污染擦淨,使之清明即為六根清淨。大聖人教示,所謂功德就是六根清淨的果報。經由努力實踐折伏,克服困難後所得的功德,能看穿真假,對一切事情做出正確的對應,過著不受周圍影響的有主體性的人生。最後期許大家,抱持榮譽感與感謝心,積極主動實踐自行化他的信心,大功德一定會伴隨顯現,展現出每個人的生命光輝。

二月十六日宗祖日蓮大聖人誕生之日,清晨,富士山已展露英姿,迎接大聖人的御誕生會。七時整,御法主上人在奉安殿主持御講,中華民國法華講已在五重塔前靜候,得以於八時,近距離地迎接日如上人到來。讀經唱題後,御法主上人講述御誕生會的意義,與總本山舉行五重塔開塔儀式的意義,並期許今年『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一定達成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的完全勝利。開塔儀式完成,恭送御法主上人離去後,信徒歡喜領取炒豆和糖果。

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信徒以最恭敬、喜悅的心,整裝出發到奉安堂拜見大御本尊。當御開扉的剎那,淚水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道出心中的思念、誓願以及目標,御法主上人也為信徒祈念謗法罪障消滅、所願滿足。步出奉安堂,莊嚴的奉安堂與雄偉的富士山相互輝映,信徒紛紛拍照留念,大合照後,陸續前往寶物殿參觀。將過去七百多年來的真蹟與歷史文物蒐集整理,分別在三個樓層展示。

十七日凌晨二時三十分的丑寅勤行,是登山最後的行程,不管是九十四歲的老奶奶,或四個月大的嬰兒,全員一人不漏地把握與御法主上人一起讀經唱題的機會,齊心祈念世界廣宣流布,早日實現大聖人的宏願。勤行結束後,室外的氣溫更低了,回到宿坊整理行李便開始打掃,六點就要下山。

來時轉角的兩棵櫻花樹開花了,離去時氣溫卻降到零度以下,飄起細雪。短短四天,竟能感受到春夏秋冬的季節,真是不可思議。感謝主管、尊師以及信徒們,唱題祈願初登山順利成功,在大御本尊的加護下,此行平安順利。總本山已準備好迎接四月第一梯次的海外信徒總登山,請再接再厲,全力達成登山誓願。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