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外部長‧妙光寺第八代住職尾林日至御尊能化,五月十三日清晨五時三十七分,於病體療養中安詳遷化,享年七十一歲。諡常宣院日至贈上人。

六月十三日下午一時三十分, 本興院舉行常宣院日至贈上人的五七日忌,本興院石橋主管為導師,全台各法城主管、住職均列席,以及眾多信徒前來參加,衷心祈念常宣院日至贈上人的冥福。

御尊能化為了海外的廣布,十餘年來奔波於各國。光是台灣,就蒞臨逾五十次。不但使台灣廣布奠定穩固的基礎,更迅速茁壯,創下傲人的折伏成果; 其任內, 台灣在短短六年間(八十六年至九十一年)即建立五座法城,若沒有尾林御尊能化的鼎力協助,台灣廣布不可能有如此堅實的成果。

御尊能化是昭和十二年( 一九三七年) 十一月四日, 生於滿州國( 即現在的瀋陽市)。昭和二十九年( 一九五四年) 十月八日,以大東院日明贈上人為師, 出家得度。之後,昭和四十二年( 一九六七年) 一月, 就任埼玉市常生寺初代住職,昭和六十二年(一九八七年)五月,擔任妙光寺第八代住職。

法臘五十五年的生涯中,致力於世界廣布、宗門的發展。尤其是自昭和六十三年(一九八八年)至平成十七年(二○○五年),擔任海外部長的要職,處理海外的創價學會問題,由僧侶指導、育成海外信徒等,種種艱難課題,皆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親自前往二十三個國家以上的地方,一一予以解決。

歷任NST(美國日蓮正宗寺院法人)理事、全國布教師、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局委員、宗旨建立七百五十年慶祝紀念局常任委員、總本山大石寺開創七百年紀念出版御書編纂委員會委員、富士學林主任教授、宗會議員、護法局理事、埼玉布教區副宗務支院長等多項要職。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六六號)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