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年十二月十八日,全國各寺院主管、住職及法華講地區長以上之役職人員,聚集於本興院本堂內,恭迎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親臨指導。

席間,海外部長對一○○年「實踐行動之年」特別指導中指出,總本山是謁見日蓮大聖人之法魂、大御本尊的靈場,是功德聚集的堡壘,每年眾多的信徒登山,奉唱題目的功德充滿全山,必將滲入總本山的一草一木當中。所以,到總本山登山,經由向著戒壇之大御本尊讀經唱題,必能息災延命、大願成就。藉此鼓勵世界各國尚未登山的信徒,在不勉強的情形下,都能登山一次,希望大家以信心為根基,立下目標妥善計畫。

在決意方面,首先由青年部林部長分享楓登山時,參拜佐渡島上塚原紀念碑的感動氣氛,並期勉青年部人人落實每日的勤行唱題,並將信受妙法得到幸福感,像漣漪般一層層地向外擴散,以至全世界。中一支部汪地區長則以落實家訪、希望讓對方得到「真正幸福」的心去下種折伏。花蓮支部林主任感謝各寺院主管、住職與參加花東御講的其他本部信徒們的外護與付出,同時決意抱持永不放棄的一念,努力在花東地區做折伏。妙德寺竹苗本部朱幹事以謹記石塚住職指導的「執著生命只剩下一個月尊貴時間的精神,當捨生命學習佛法,以報恩謝德。」做為「實踐行動之年」的準則。

與會最後,本興院石橋主管感謝海外部長在歲末法務繁忙中,仍撥冗來台指導,同時勉勵所有參加役員,為未來兩大目標達成,及台灣廣布累積精進,最後並引御書的御金言「所言如所行,所行如所言」,要求將今日的指導,馬上移到各自廣布的舞台上,向著「實踐行動之年」出擊。

指導會比預定時間稍稍提早結束,來自全國各地的役員,除了相互寒暄問好外,更振奮精神地彼此鼓勵,民國一○○年的折伏目標,必像今日提早達成。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