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主任以上役員指導會於一月八日下午一時,在本興院四樓客殿舉行,參加人員有各寺院主管、住職、講頭、副講頭、幹事、副幹事、主任。

首先由法秀院長谷主管致開會之辭,長谷主管表示,以信心為根本的組織營運,是台灣廣布發展的重要關鍵,役員是否善盡職責,攸關組織能否活躍發展,主管期勉每一個人都能以堅強的毅力、忍耐力,做好役職工作,確信在充分努力之下,必可得到很大的功德。

林講頭在「長的一念」講題中,以感謝、信心的根本、法華講員七要項、認識認同組織、自我成長、激勵他人等六大主題,期勉與會役員,在各寺院主管、住職的指導下,以誠意的行動與親切的態度,營造讓信徒成長的好環境,達成折伏與育成的目標。許副講頭及蔡副講頭分別解說『役員手冊』,並期勉役員,不存私心,成為信徒信賴的役員,凡事以報告、聯絡、商談為基礎,不要隨意判斷,擅作主張,以寺院傳達為主。

「主任工作內容說明與經驗分享」,由北一支部蔡主任以精心製作的投影片解說,詳述實務經驗與大家分享。同時表示,支部主任雖然工作繁雜瑣碎,但一切都要以身作則,自己先力行,才能教別人如何做,處理事情時,站在他人立場為對方著想,必可化解紛爭,為自己累積更多的福運。

石橋主管勉勵,希望凡事付諸行動,以實踐行動者為模範。以深厚的慈悲心對待講員,成為體貼的主任,切忌有高高在上的心態。熟記所有組員名字,營造出溫暖感的支部。藉由御本尊賜與的智慧,朝向目標努力不懈,讓支部成為優秀的支部。

最後,本照院彰雲本部劉幹事以擔當主任時的做法,供大家參考,表示擔任主任為信徒服務,是很快樂的事,更是宿命轉換、功德圓滿的難得機會。

指導會於題目三唱後,圓滿結束。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