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二十三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前往菲律賓御親修,主持廣宣山法開寺寺號公稱暨板御本尊入佛法會。本興院石橋主管亦率領以林講頭為首的六十位台灣法華講員代表,前往參加,在令人感動的題目三唱聲中,莊嚴完成法要部分。

接著,御法主日如上人賜與法話表示,於菲律賓建立本宗寺院,象徵正法的弘通,也是該國朝向廣布前進的證明。之後,湯川先生報告成立經過,自一九九二年,以辻女士為首的七名信徒的折伏開始,山澄尊師到任後,不辭舟車勞頓的整日家訪,教導信心的態度,在二○一○年七月,舉行布教所開所法會,半年後的今天,奉修板御本尊入佛法會。

布教部長阿部信彰尊師致祝賀辭,肯定擔任八年責任者的山澄尊師拚命的精神,克服困難和妨害,促成入佛式的提早完成。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致詞時,更以台灣為首的亞洲弘法之勢,期勉菲律賓加入雄壯的廣布行列。菲律賓信徒代表致詞表示,御親修後,菲律賓的廣布,成為「長了翅膀的烏龜」,將以感謝的心,超越困難,持續信心。住職山澄信玉尊師致謝辭時,特別感謝從台灣、新加坡和香港前來參詣的信徒,並以「一眼龜遇栴檀之浮木」的比喻,表達法開寺僧俗對入佛式的感謝與感動。

法會典禮結束,大家列隊恭送御法主上人,並欣喜地在法開寺前合影留念,然後驅車前往參加祝賀會。

晚會中,御法主上人強調唯有「僧俗一致、異體同心」的團結,才能達成正確的廣宣流布。接著,漆畑海外部長、妙華寺住職戶高提劍尊師、法忍寺住職水谷慈淨尊師先後致詞,然後由菲律賓少年部和青年部信徒,穿著色彩繽紛的菲國服裝表演歌舞,熱情精彩,現場報以熱烈的掌聲。最後,祝賀會在山澄信玉住職的謝辭中,圓滿結束。

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時二十分,御法主日如上人前往位於拉古納省的卡利拉亞慰靈園,嚴肅奉修「太平洋戰爭日比戰沒者慰靈法會」,祈念戰沒者的冥福。

此次,本興院松山支部林主任藉御親修法會之機,就近折伏住在寺院對面的當地人家,對方順緣接受,深信即將成為外護法開寺的信徒。隔天,經過林講頭的核可,花東本部陳幹事、松山支部林主任和吳姓信徒三人,前往信徒住所家訪。首先探望安置御本尊的當地信徒,五年前,這戶人家就讀高中的女兒,受戒之後,每天早晚持續勤行唱題,經常擔任住職的翻譯,目前在菲律賓國立大學攻讀法律系,準備畢業後,報考律師,前途璀璨可期。接著花兩個小時的車程,再到已受戒的信徒家,大家齊聚一堂,鼓勵在場想改變生活但尚未受戒的準信徒們,並且為其中一戶人家清除謗法,準備來日受戒。

三人行於晚餐時刻,在餐廳與前往景點旅遊的台灣法華講員會合。隔天大夥兒順利愉快地返回台灣,留下豐碩美好的回憶。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