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升少年部輔導員帶動小朋友的能力,與增進彼此間的情誼,每年輪流在各寺院舉辦少年部輔導員全國交流會。這是為了廣布、法統相續,為了少年部的成長,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重要活動。九月二十八日,交流會在妙德寺舉辦,本興院石橋主管及多數寺院主管尊師也蒞臨參與。九時三十分陸續報到,十時整,活動開始,由濱崎住職帶領讀經唱題,再由地主竹苗本部鍾副幹事致詞後,即進入交流的主題活動。

內容精彩,有法秀院的朱莉雯分享少年部寺院交流會暨畢業典禮活動、妙照院邱靜燕分享佛法進擊、花東布教所林雅妍的少年部活動報告、法宣院何月惠的「佛法研習營」分享、妙德寺鄭維儀的「夏期研修會」活動分享、本照院謝芝瑩的「少年部活動大會」分享等,每個寺院的主辦人都絞盡腦汁,希望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生怕太枯燥,小朋友不參加,又要想辦法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增進佛道修行的收穫,真是不容易。接著,是妙行院葉哲鳴、曾芝慧輔導員的體驗發表。從葉哲鳴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父母以身作則很重要,孩子從小養成做早晚勤行的習慣,透過病業的消除,感受御本尊的功德,能夠增強信心、確信御本尊,每天過著信仰的生活,覺得很充實。

中午休息一個小時後,由本照院童翌婷帶動跳,趕走最後殘留的瞌睡蟲。再由本興院做輔導員的經驗分享,謝部長經驗豐富,也體會到時代不同,帶領孩子需要更多的智慧和方法,家長的抱怨、孩子的培育,都需要有更多的能力去解決問題。接著還安排了青年部的體驗發表。在許副講頭致詞之後,由石橋主管致詞勉勵。三十分鐘的「佛法故事微電影」播放後,謝部長致謝辭,最後濱崎尊師指導,結束內容豐富、精彩緊湊的交流活動。

此次參與的人不但收穫滿滿,也更加體會未來的廣布,必須有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少年部的人才培育,也是當務之急,相信在所有輔導員全力投入下,少年部會有更大的成長與發展。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