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任役職工作起頭的一年,法華講組織中有許多擔任新役職的新手,為了讓組織最前線的窗口,也就是組長役職,能夠順利推動服務工作,特別以本部別區分,於四月十七日下午一時,同時在本興院(北五本部)、法秀院(新北、桃園、東台、花東、竹苗本部)、本照院(南台、中台、彰雲本部)舉行組長指導會。希望透過最重要的組長役職工作交流,傾聽役員心中的聲音,發現困難點,藉此強化法華講組織的運作。期許每位組長在接獲委派令時,就應決心無論役職多困難辛苦,一定要貫徹到底,遇到困難時,以題目的力量將問題一一解決,即能體認愈是困難辛苦,改變愈多,也會更加成長。並將指導會中所獲得的寶貴經驗,善加運用在自己的崗位上。

在「組長工作報告」中,各會場皆安排兩位組長發表工作經驗,有組長表示,自己是被法華講組織育成起來的,因此更要以同樣方法照顧組員,讓組員也能得到成長與幸福。也有以真誠關懷對方、適時照顧服務,讓組員感動並獲得信任,進而讓對方跨出參詣寺院的腳步,做身供養的服務工作。還有以同理心的一念去照顧組員,表示對大御本尊的奉獻雖極渺小,但微小的奉獻,也能成就偉大事物,重點是每一個人所奉獻的點滴。亦有以確信的信心、對組員的耐心與包容心、慈悲心,和不懈怠的毅力擔任役職,定能克服遭遇到的任何困難。

六十分鐘的問答中,每位主管、住職鉅細靡遺地答覆提問,表示天時、地利、人和中,人和最重要,每個人想法不同,但千萬不可惡口批評,發生問題時,好好唱題、保持異體同心,最為重要。在妙法組織中,待人處事有分別心很可悲,但眾人仍是凡夫之身,想必無法面面俱到,因此,在每天的佛道修行中提醒鞭策自己,先鍛練好自己的心,朝向大聖人的教示,做好佛道修行。並以題目的力量讓佛性湧現、笑容以對、善心相待。

最後,由講頭、兩位副講頭給予鼓勵,表示朝向四年後,一‧五倍信徒的成長,法華講組織能否維持活絡營運的狀態,初信者的育成,佔相當重要的環節。登錄、追蹤、確認初信者信心狀態的家訪工作,全落在組長的身上,相信是很好的學習成長的機會,個人的修為及信心磨練,都會比一般人強。組長一職是基層廣布的重心,是最接近講員的工作,成效好與壞立即可見。組長努力照顧關懷講員,可以防止信徒的流失。以真誠的心與人相待,以負責的心做好自己的事,再以謙虛的心反省檢討,最後以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的經驗。每位役員在自己役職工作上的用心,相信一定可以達成命題。

指導會在熱烈的討論交流下,組長們收穫滿滿,補充好信心能量,繼續進行折伏和育成的奮戰,為廣宣流布的大願而加油,也為個人幸福不壞的境界而努力。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