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呼應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與的兩大新命題,並絕對完成今年的折伏目標及五千人的總登山,全國各寺院於八月二日,分別舉行折伏決起大會。

本興院

折伏決起大會在石橋主管帶領題目三唱後展開。首先由矢野尊師宣讀海外部長指導,再由佐藤執事轉述紀念局來函,說明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總會圓滿成功;登山感言與分享,生動描述報恩謝德的心境;北四本部幹事並帶領主任發表決意。

林講頭鼓勵役員,對御法主上人賜與的兩大命題,要有覺醒與覺悟,一同完成此重任。尤其十二年後的目標完成,青年部是主力軍,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必能達成此長程目標。

最後,主管指示三個方針,一、各支部的役員會議一定要全體參加。二、支部指導會時,一定要公布各組折伏狀況。三、鼓勵法華講員參加每月一次與總本山同步舉行的廣布唱題會。期勉大家都能成為廣布的人才。

大會結束後,互相以勝利手勢加油鼓勵。

法宣院

法宣院的折伏決起大會首先由司儀代讀海外部長指導,全場聚精會神聆聽,有的振筆疾書,有的神情專注。

白井主管指導,以百日唱題行戰勝魔的阻礙,完成大結集,得到大勝利。折伏也是相同,僧俗和合,勇往直前,功德必湧現。努力折伏,一起完成今年的折伏目標,過最有意義的一年。

屏東支部主任在活動報告中,以同心協力報恩行為訴求,強調折伏的重要,提升每個人心中的使命感,法喜傳遞,化他之德,頻頻鼓勵在座的每個人。

黃幹事以「自覺使命」和「誓願折伏」做最後的鼓勵,結束今天精彩的大會。

桃園布教所

宮下責任者帶領題目三唱後,首先由司儀發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新命題,接著朗讀海外部長祝賀辭,期勉要身輕法重, 忍難弘通。

宮下責任者指導時強調,折伏時抱著「我必須是折伏的主角」,一定要救此人的決意,將來對方也會以此方式救他人,將佛法以正確的方式傳遞下去,就是法統相續。

接著,由參加紀念大法會的役心得分享,內容豐富,令人感動。決意發表中,主任們決意,遵從宮下責任者的指導,達成本年度支部折伏目標,落實折伏後的育成。折伏部尤副部長表示,要大家動起來之前,自己要先動起來,以此來帶動折伏。最後,侯幹事決意發表,今後以團隊合作、有計劃的方式,進行折伏和育成。

此次折伏決起大會,節奏緊湊,內容充實,在決意呼聲中圓滿結束。

妙照院

與日如上人於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總會中的新命題相呼應,舉行折伏決起大會,十時許,在恭讀海外部長祝賀辭中揭開序幕。聆聽中深受感動,對於御法主日如上人的兩個新命題,必以最真實的心戮力達成,一心一意實踐折伏。

佐藤主管說明,今年的受戒條件較嚴格,折伏目標落後甚多,期許大家超越困難,做好溝通的準備,必能游刃有餘。朱幹事呼籲,藉此折伏決起大會,重新燃起廣布的使命,不斷力行折伏,以報御本尊之恩。宜蘭支部張主任以呼口號的方式,與信徒共同為折伏成功,加油再加油。決起大會在羅東支部林主任轉述東台本部已決意於十一月達成今年的折伏目標中結束。

彰雲布教所

佐藤責任者指導表示,百日唱題行的題目力量,打破魔的阻礙,成功完成七萬八千多名的大結集,是宗門未曾有的大出陣式,可見唱題的功德,是凡眼、凡智無法衡量的。大聖人教示,弘揚佛法須知「時」,當今末法不是自己任性信心的時候。沒有折伏的信心,不是正確的信心,勉勵大家在今天的決起大會再次奮起,為折伏努力。

劉幹事發表決意,將僧俗一致,異體同心地依照御法主上人的指南,向著廣布大願不懈地努力精進。以勤行、唱題為根本,向著自行化他的慈悲行,前進再前進。

折伏決起大會在與會講員再次決意,高喊加油聲中圓滿結束。

妙行院

長澤主管表示,百日唱題行雖然已經完成,但不少信徒仍然持續唱題,可喜可賀。

豐中支部董主任發表海外部長的指導後,投峰支部林主任分享參加紀念大法會登山的心得,接著由中新支部廖主任分享折伏的經驗與甘苦時表示,折伏離不開因緣與時機,真心關懷他人,時機成熟時,自然能折伏成功。生活困難時,更要以唱題和折伏面對,經由唱題與折伏的功德,確實實踐自行化他的信心,必能克服困難,達到絕對幸福的境界。

最後長澤主管指導,如果不唱題、不折伏、不行動, 那麼,一輩子都不會達成目標。期勉大家,一步一步確實地實行,努力去做便能達成目標。

三重布教所

長谷責任者指導,信心沒有休息,要積極朝目標勇往前進,御本尊賜與的功德,是依信心的程度決定。期勉大家誠心誠意精進,而所有的努力、功德,最後會回到每個人身上。

在蘆五支部王主任發表參加紀念大法會登山的感言之後,折伏部副部長報告折伏現況及目標,並表示,大家應該互相扶持鼓勵,燃起廣布大願的使命,持續精進,認真勵行折伏,不讓折伏成為理論,而是行動的開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