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宣院八月二日上午充滿童顏歡笑,原來正在進行少年部寺院巡禮活動。來自本興院、三重布教所和桃園布教所少年部的小朋友,和法宣院少年部的小朋友相見歡,展開一連串有趣的活動,並藉此機會交換各寺院少年部運作情形。

白井主管首先歡迎少年部小朋友的到來,並且以釋尊回答弟子詢問,包香的紙和綁肉的線,沾有香味和腥味的小故事,說明人要有正確的判斷力,以獲得正確的修行,如被錯誤、無用的信仰所迷惑,就無法判別善惡。主管指出,現在小朋友或許不了解日蓮正宗的教義,但只要和父母一起唱念題目、累積功德,一定能平安快樂地成長。

黃幹事也勉勵小朋友成為法統相續的後繼者,在妙法的家庭中成長,要多學習以鞏固信仰,每天精進信心,將來長大成為有志氣的人。少年部謝部長也鼓勵小朋友,在生活中多接觸佛法,培養正確的信仰。

接著播放法宣院的簡介短片及少年部運作情形。法宣院少年部和青年部分別準備「佛法小學堂」和「龍鳳劇場-七寶的鞋子」,小朋友在獎品的鼓勵下,爭相搶答,並在問答和表演中,認識日蓮正宗及佛法教義。本興院、三重布教所和桃園布教所也分別帶來舞獅、帶動唱和「老虎娶親」的話劇表演,小朋友隨著輔導員的帶動,手足舞蹈,現場氣氛不斷升高。「抱抱疊疊樂」中,大人抱著小朋友站在不斷變小的報紙上,藉由緊張刺激的競賽增加親子互動,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尾聲,鄭副部長感謝所有小朋友的參與,並希望小朋友能有所收穫,在佛法上能更加精進。大合照後,不捨地互道珍重再見,快樂完成此次的寺院巡禮活動。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