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少數信徒家中亦遭到水患,然幸得御本尊守護,人員平安無恙。台灣法華講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主管,為了鼓勵南台信徒在受災的創痛中再次奮起信心,勇敢面對艱困環境,九月十九日,特地前往高雄法宣院,進行激勵指導會。

下午二時,全體題目三唱後,即展開指導會。會中,黃幹事首先感謝石橋主管、法華講林講頭、許副講頭蒞臨指導,期勉南台本部在折伏和總登山的目標上,再創佳績,完成使命。許副講頭表示,災難不斷發生,一如『立正安國論』中的御金言,但是我們無須驚慌、不要害怕,拿出絕對的確信面對,一定能夠戰勝阻礙,同時更要以此大確信,去折伏在災難中受苦的人們,實踐大聖人「立正安國」的理想。林講頭則鼓勵,現實生活中的災難困難,是讓我們能夠更加磨練信心,向成佛之道邁進的柴薪,必須勇敢承受苦難,以強盛的信心將之變毒為藥,更加努力實踐自他共成佛道的折伏行。

接著進行質疑問答,由林講頭和白井主管詳盡回答。最後, 由石橋主管指導, 將各種信心的阻礙視為善知識, 不要怨天尤人, 認真努力排除困難, 在御本尊慈悲救度下, 一定會因我們認真的信心而轉危為安。台與會信徒認真聆聽指導灣廣布的發展迅速,震撼全日本的信徒,但廣布是每位信徒的使命,異體同心諸事可成,雖百萬人同體異心亦無用,因此須以法宣院為中心,在白井主管帶領下,培養更多的人才,為廣布再出發。

石橋主管的懇切鼓勵,感動在座信徒。白井主管再次鼓勵自行與化他,強調化他行不只是折伏,鼓勵其他信徒也是,希望將今天的收穫心得,分享給未參加的信徒。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