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華講以果敢勇猛的折伏氣勢,順利達成台灣法華講一‧五倍增的命題,隨著組織規模逐漸擴大,全國十三個本部、五十六個支部的體制,也在今年開枝散葉,增加到六十二個支部,因此,特地在元月三日下午一時,於本興院舉行全國主任以上役員指導會,為未來兩年的新任期役職做好準備,以期帶動支部的成長。

這次主任指導會是歷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一開始,台灣法華講指導教師石橋主管,先頒發各本部幹事與支部主任,以及各部部長的委派令,象徵新任期正式開始。

接著,正行院宮下主管致詞指出,今年為「達成、出陣之年」,「達成」是指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時,達成法華講員一‧五倍增之年;「出陣」則是指朝向二○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的陣容,為了未來廣布的出陣。因此,此次主任指導會將成為決定未來六年成功與否的出陣之師與先鋒部隊。而在六年後,台灣法華講的人數,也將由現在的三萬七千多人,成長到五萬六千多人。宮下主管繼續引用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的教示,「有人認為役員的職務是猊下的認命及許可,實際上,必須自覺是來自於日蓮大聖人的任命才行。」給予在座役員深刻的指導。

講頭林德晃先生也補充說明,當主任除了能夠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與自信,讓自己成長以外,更重要的是,擔任役員才是對御本尊報恩謝德最直接的方式,以此嘉勉在座役員為報佛恩,毫不猶豫地接下役職。

另外,在實際執行層面的部分,副講頭許童榮先生概略說明役員手冊的重點項目,表示所有役員執行與服務的規章,皆有依循的準則。來自北中南的四位資深役員,輪流分享包括「授戒與下附御本尊」、「信徒名簿異動」等各項事務性的申請,以及「支部上的人才育成」、「培育人才的重要性」等實際的經驗分享。

以上有諸多的鼓勵,當然,也有不足須加強之處。因此,石橋主管於最後指導時指出,台灣法華講的折伏成績,有目共睹,不過,當法華講順利達成一‧五倍增的命題,但檢視信心資糧的『本興』發行情況時,發現已經發行超過兩百號的『本興』,訂閱數卻沒有同步增加,顯示信心與育成仍舊有待持續強化,建議主任,不妨參考彰雲本部的作法,鼓勵新入信者接受授戒後即開始訂閱『本興』,強化信心,因為『本興』中有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法話,以及許多佛法教學,是學習大聖人佛法的最佳資源。或是鼓勵信徒善加利用『本興』的索引,透過索引找尋自己想要閱讀的資料,讀了這篇、那篇也會想讀,產生引人入勝的功效。主管也表示,趁此次研修的機會,學習他人的長處,讓全台的法華講員一起進步、成長。

短短三小時的研修會內容緊湊,於下午四時圓滿完成。「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希望主任們以此作為帶動支部成長的座右銘。

更多相關報導...